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我該怎樣走出背叛後的陰霾?

11月份的天氣已經很冷,傍晚,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地往家趕,小玉無力地推著自行車,兩隻腳像灌了鉛似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以往回家時她都是歸心似箭,踩著車子飛快地往家趕,可是今天,小玉卻不想回家。幾天前的那場變故,猶如一層陰霾籠罩著她的心。
那天清晨,丈夫去上衛生間,小玉順手收拾丈夫的衣服,誰知丈夫看見後,凶巴巴地說:「拿我衣服幹啥?別動我的錢包!」平時小玉都是這麼收拾衣物的,也沒見他反應這麼大,今天這是怎麼了?看到丈夫一反常態,小玉覺得莫名其妙,隨口說道:「怎麼?你的錢包還動不得,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了嗎?」丈夫緊張地說:「哪有啊?胡說八道。」見丈夫緊張、心虛的表情,小玉很奇怪,更是迫不及待地打開丈夫的錢包,果不其然,看到一張小紙條,上面記著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背面竟然寫著「老婆」兩個字。小玉瞪大了雙眼,馬上質問丈夫:「這個『老婆』是誰?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丈夫眼神急忙躲閃,不敢與小玉對視,吞吞吐吐半天都說不出個所以然。小玉知道丈夫是個急性子,他不做錯事是不會這樣的,丈夫的掩飾更加證實了小玉的說法。
一時間,小玉怒火中燒,氣得說不出話來,眼前的丈夫讓她一下子覺得陌生了!小玉很傷心也很失望,想起這些年自己為這個家付出了一切,丈夫居然不知好歹在外面找別的女人!太多的不解疑惑一起湧上心頭,讓她近乎崩潰。但她的「眼裡也不揉沙子」,心想:丈夫已經在外面有女人了,那我們也過不下去了,只有離婚這條路……可一想到曾經幸福的家庭就這樣破裂了,小玉很不甘心,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那種撕心裂肺般的疼痛撞擊著小玉的每一根神經,痛苦的小玉只有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
傍晚小玉獨自走在路上,寒風呼呼地颳著,透過外套直灌進小玉的衣襟,小玉感到格外冰冷刺骨,不禁打了個寒顫。昏暗的路燈下,小玉看到道路兩旁家家戶戶燈火通明,顯得那麼的溫馨,不禁想到自己曾經的家也這樣溫馨,可如今卻要面臨破碎,心裡覺得好痛。幕幕往事在眼前浮現……
小玉和丈夫在一個廠裡上班,當時他言語很少,不愛跟女孩說話,也很勤勞,在廠裡什麼事都做,廠裡有的同事老實被人欺負的時候,他總是為他們說話。小玉感覺他為人正直、心地善良,當時雖有很多人給小玉介紹對象,都比丈夫的條件好得多,但小玉都沒有同意,她就看中了丈夫的為人實在。小玉不顧家人的反對嫁給了身無分文的丈夫。
之後,小玉又把自己全部的積蓄,都拿出來做生意,一年後大兒子出生了,丈夫更是忙裡忙外,到小兒子出生後,小玉身體不太好,丈夫一邊打理生意一邊幫忙照顧孩子,沒有任何怨言。後來生意連著幾次虧本,小玉四處籌錢和丈夫一起努力才把生意做起來,她和丈夫互相扶持走到今天,現在兩個孩子大學即將畢業,日子也是越過越好,這樣的生活雖不是大富大貴,但小玉感覺很幸福。可想不到二十五年同甘共苦的丈夫如今卻背叛了自己……
想著想著,淚水模糊了視線,小玉怎麼也想不明白:丈夫以前處處替自己著想,從來都不跟其他女性開玩笑。街坊鄰居都說丈夫堪稱模範丈夫。那麼老實的一個人怎麼會出軌呢?小玉越想越傷心,想到這麼多年自己的付出,卻換來丈夫的背叛,心裡滿了對丈夫的恨,心想:你這樣對我,我也不讓你好過,我要把你做的醜事告訴你家人,還要告訴兒子,讓兒子都恨你,把你從這家裡攆出去,再也不想見到你。但轉念一想自己是信神的人,不能這樣做。痛苦中,小玉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神啊!丈夫出軌,我心裡很恨他,也很痛苦,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神啊……」
不知不覺,小玉已經到了家門口,剛一開門,丈夫就站起來,低聲下氣地說:「飯煮好放冷了,我都熱兩次了,你快點吃。」小玉沒搭理丈夫,徑直走向桌前,氣呼呼坐下,丈夫趕忙端出飯菜來,坐在一旁戰戰兢兢地一言不發。頓時,空氣像凝固了一樣,屋裡靜得可怕。只聽到丈夫坐在一旁低著頭,不住地嘆氣。小玉心裡又氣又恨,她背對著丈夫坐在電腦前,扭頭冷冷地對丈夫說:「你想好了沒有?想好了我們就離婚。」這時,背後傳來丈夫長長的嘆氣聲。丈夫小聲地說:「我不離,我沒有想過要離婚,你不要那麼生氣,我做了對不起你的事,現在知道錯了。孩子現在上學需要用錢,我還得上班賺錢,還有半年多孩子就畢業了,等供完孩子我就走,免得你看到心煩……這幾天我心裡也不好受,人也是恍恍惚惚的,上班做事的時候,都是心神不寧,經常出錯……」丈夫哽咽著,說完便起身回了房間。
小玉聽了丈夫的話心頭一陣心酸,看到丈夫常常唉聲嘆氣、六神無主的樣子,小玉的心裡何嘗不是痛苦的?因著丈夫的背叛,兩個人現在形同陌路,彼此都活在煎熬中,家裡也失去了往日的溫馨和睦。痛苦無助中,小玉想到神的話說:「因為撒但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盯著你,它喜歡你臨到災害,喜歡你臨到禍患,喜歡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歡把你放在撒但的網羅裡。」神的話讓小玉有些清醒,撒但時時刻刻就在我們的身邊,監視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只要我們軟弱痛苦,撒但就趁機而入,攪擾苦害人,撒但做事的目的就是讓我們活在黑暗痛苦中而遠離神。現在我和丈夫都備受折磨,這不是陷在撒但的網羅裡,中了撒但的詭計了嗎?此時,小玉的心平靜了下來,她在心裡禱告神:「神啊!感謝你的保守,我不願再被撒但利用,繼續這樣煎熬下去,願你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從痛苦中走出來。」
小玉打開神話語書籍,看到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從神的話中小玉認識到,在這個邪惡潮流盛行的時代,我們因著不明白真理,對反面事物沒有分辨,對撒但興起的各種邪惡潮流盲目地追逐崇尚。就如現在流行的「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等邪說謬論,因著這些邪惡潮流的影響,人都變得崇尚邪惡,把對家庭該承擔的責任都拋之腦後,把出軌、找小三當成是正面事物,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甚至覺得不找情人就是沒本事。自己的丈夫不就是這樣嗎?老實本分的一個人,居然不顧二十五年的夫妻之情,竟然也出軌了,丈夫今天變成這樣不都是受這個邪惡潮流的薰陶影響的嗎?想想丈夫做了這些事,雖然滿足了一時情慾,但他心靈裡也受煎熬,每天活在唉聲嘆氣中,精神也變得恍惚,這不都是撒但苦害帶來的結果嗎?小玉明白了,人不來到神面前,沒有真理,就只能活在撒但權下,被撒但愚弄、苦害。小玉想到自己,因著丈夫出軌,還想報復他,如果不是神話語的及時帶領,自己就會跟丈夫大吵大鬧,甚至還會告訴家裡所有的人,讓孩子也會失去完整的家庭,自己也活在仇恨中難以自拔,這樣所有人都過得不安寧。撒但就是讓人痛苦,互相傷害,彼此折磨,這是撒但苦害人的手段啊!想到這裡,小玉心裡有些釋然了,心裡很感激神話語的帶領,讓她看透了丈夫出軌背後的根源,識破撒但的詭計,她不願活在撒但的愚弄中,願意按照神的話去實行。
於是,小玉繼續在神話語中尋求,看到神的話說:「在這裡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的比喻就很說明這一點。這個比喻中的數字達到的目的就是讓人從這話當中看到主耶穌當時作這個比喻的用意,他的目的是達到讓人能饒恕人不是一次兩次,也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這裡的『七十個七次』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那就是讓人把饒恕人當成自己的責任、自己的必修課,也當成『道』來守。這雖然僅僅是一個比喻,但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它讓人深刻地領會了主耶穌的意思,也讓人在這話中得到了自己該實行的路,得到了實行的原則與標準。這個比喻讓人清楚地了解,也給了人一個準確的概念,就是讓人學會饒恕,做到對人的饒恕沒有條件,沒有次數限制,而是本著能擔諒寬容他人這樣的一個心態去做。
從神的話中小玉看到了神對人的包容與忍耐,看到了神美善的實質。饒恕人七十個七次,不是一個數字,饒恕是我們的責任,更是神對我們的要求。面對丈夫出軌這事,即使丈夫想悔過自新,自己仍不依不饒,眼裡不容忍有一點沙子,不能讓婚姻有污點,看到自己裡面沒有愛的成分,對人也沒有饒恕諒解。神的話給了小玉實行的路途,神對待人的態度就是自己應該實行的真理。細想想,丈夫不是那種沒有良心人性的人,今天變成這樣,只是一時糊塗,他知道錯了願意悔改,應該包容他,給他一次機會。想到這裡,小玉心裡釋然了。
皎潔的月光柔柔地照進窗子裡,也灑進這個寂靜的家,每一個角落彷彿又有了溫馨的影子。小玉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願意按你的話去做,學會饒恕丈夫,神啊!願你加給我勇氣,我願意放下心裡的恨,和丈夫溝通,願你來帶領我。」禱告後小玉主動走到房間對丈夫說:「你既然知道錯了,就不要再做這種事,你也知道這樣做會給家庭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給兩個孩子帶來多大的傷害,我們的家也不會和睦完整。今天若不是神話語的帶領,我是不會原諒你的,只要你不再做這種事,我可以不計前嫌。」丈夫蒙在被子裡,小聲說:「我知道錯了,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有這種事了,你放心!」從那以後,丈夫在家裡也主動做家務,再也沒有和那個女人聯繫過,生活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慢慢地,小玉心裡也不恨丈夫了,原諒了丈夫的不忠,一家人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小玉心中感慨萬分,想想多少家庭都是被邪惡潮流破壞而四分五裂,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的呵護。今天面對家庭的危機,如果沒有神話語的引導,自己就會憑血氣跟丈夫吵鬧,最後鬧得妻離子散的地步。今天是神話語的帶領,讓她看透撒但的邪惡實質,自己才沒有中撒但的詭計,是神的話給了小玉實行的路途,放下了心中對丈夫的恨,學會了饒恕,能憑神的話對待,自己過得也輕鬆多了。如果沒有神話語的帶領,自己的家就如破碎的玻璃無法縫合,不可能像今天這樣一家人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小玉心裡明白是神保守了她的家庭。
中國 周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