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影評MV詩歌《回家吧,孩子!》:牽動人心之愛的呼喚


一首好聽的MV歌曲《回家吧,孩子!》推薦給大家,這首歌是以一個天真活潑的少年,被世界的邪惡潮流席捲,沉迷於網絡遊戲中難以自拔為背景講述的故事。

一個活潑可愛的少年圍繞在父母身邊,用吉他彈奏著自己的美好理想,給媽媽揉肩按摩,與爸媽分享得獎的喜悅。畫面跟歌詞「曾經你天真無邪,曾經你充滿理想,那燦爛的笑容綻放在你臉上。在媽媽懷裡酣睡的少年,圍繞在媽媽左右的少年,你是媽媽的驕傲,媽媽是你的依靠」完美結合,呈現出少年聽話懂事,天真活潑,懷揣夢想、積極向上的形象。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溫馨畫面,感染著每一位觀眾。哪個母親不以有這樣聽話懂事的孩子為驕傲呢?哪個母親不希望與孩子一起幸福生活呢?歌詞樸實,且富有詩意,實際地描述出了兒子的優越,和媽媽對兒子的疼愛,勾起每一位母親對孩子成長過程中點點滴滴的回憶,深深打動著每一位母親的心。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年少天真,都曾經是媽媽手心裡的寶貝,在媽媽的懷裡享受母愛的呵護。可慢慢地,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被邪惡的世界薰染,失去了起初的天真無邪,走向了頹廢、墮落。鏡頭中少年戰勝遊戲對手的那種興奮與快感,拼命想玩死對手的專注,甩開母親手臂憤然離開的畫面,正是歌詞中「如今那個少年已漸漸地遠去,再也看不到他燦爛的笑容,再也聽不到他優美的歌聲。……失去了起初的童真,把理想拋在了一邊」的真實寫照。少年沉迷遊戲,沒有了往日的天真活潑,更沒有了追求夢想的心志,一副頹廢、墮落的模樣。這樣的畫面,是任何一個母親都不願意看到的。父親、母親一個一個網吧尋找兒子的鏡頭,與「回家吧,我的寶貝!」字幕相呼應,淒美的歌聲把父母面對兒子墮落的傷心難過,以及想救兒子脫離網癮卻又無助、無奈的真實痛苦展現在了觀眾面前,刺痛著觀眾的心。深深體會到母親對兒子那份真實的愛與牽掛,把「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詮釋得分毫不差。相信有心有靈的人看了這樣的畫面,都會感受到母親期盼孩子回頭的急切心理。
是誰偷走了你的心?……是誰破碎了你的夢?是誰將你從媽媽懷裡奪走?」這些問題也是現實生活中許許多多父母心中的疑問。悲憤的歌聲帶著人們對黑暗邪惡勢力的質問,對反面事物的厭憎與驅逐,以及對光明的那份渴慕。聽到這裡突然想起一句經文:「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5:19)這不就是如今世界黑暗邪惡的真實寫照嗎?片中的網癮少年只是千千萬萬受害者中的一個代表。
一句「回家吧,我的寶貝!誰來救救我的寶貝?誰能帶他回家?」唱出了許許多多父母的心聲,把父母無力挽救孩子的那種無奈和絕望體現了出來,就如一葉漂浮在風雨中的孤舟,無依無靠。到底誰才能拯救孩子脫離撒但的苦害?誰才是人類真正的救贖主呢?
視頻結尾處,少年與一班同齡孩子一起唱歌跳舞的畫面傳遞了網癮少年的改變,一起分享各自生命經歷的場景告訴觀眾,他聽到了「母親」的聲音,聽懂了神愛的呼喚。看到這一幕,替他高興之餘,深感神愛的珍貴與偉大,這樣的場景也是給每一位母親的最好回應,神的話語喚醒了頹廢少年的心,改變了他,拯救了他。
這首MV,音效、字幕和畫面的結合,將人失去神的保守,落入黑暗被撒但踐踏的痛苦,和父母「失去」兒子的切膚之痛表達了出來,激起人恨惡黑暗追求光明的心志與決心,撞擊著那些正沉迷網癮的孩子的心靈,是一首感動人心的詩歌,值得收藏!
黎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