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解除矛盾 鄰里和諧

美國 一凡

最近我和朋友又搬了一個新家,新家一共三層,房東不和我們住一起,同租的住戶看上去都還比較和藹可親,幾天下來,大家相處得也比較融洽。看到新家的環境和這些新鄰居,我感到很滿意,從心裡喜歡上了這裡,但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我苦悶不已。
一天,我下班回到家,阿姨告訴我二樓搬來了兩個新住戶,聽後我也沒多想,和新鄰居打完招呼就回自己的房間了。第二天起來後,我發現平時在閣樓工作的地方竟被新鄰居佔用了。想到前兩天阿姨看我喜歡安靜,專門幫我找了一張小桌子擺在閣樓,讓我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在閣樓工作,可現在小桌子上放著新鄰居的電腦,沒有了我的容身之地。正在我不知怎麼辦時,新鄰居也從樓下上來了,她看見我熱情地打招呼,客氣地說:「你也來這裡嗎?這裡能呆下兩個人,你坐這邊吧!」說著還給我挪了一塊地。看到這一幕,我臉上雖然還保持著禮貌的微笑,心裡卻一百個不滿,心想:「你這人怎麼這樣,這是別人的地方,你給霸佔了,現在倒反客為主了,你怎麼這麼沒理智啊!」敷衍了她幾句,我帶著氣兒匆匆回了房間。
回到房間後,我再也忍不住心裡的怨氣,就和朋友一個勁地抱怨新鄰居怎麼不好。發完一陣牢騷後,朋友提醒我:「臨到這事也有神的美意,咱們看不透先順服下來,不要以口犯罪。」朋友的話提醒了我,於是我把臨到的事向神禱告訴說。禱告後,我突然想到去地下室找個地方工作,想著手上還有急著要趕的文案,我也只能這樣了。於是我很不情願地抱著電腦下了樓。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也將心安靜在神面前達到的果效告訴了我們,我得按神的話實行,安靜在神面前注重禱告與神交心,多讀神的話語,當我能安靜在神面前工作時,就不受外界人事物的轄制了。
感謝神,在地下室我還真找到一個隔間,這個隔間在最裡邊,比較隱祕,也很安靜,屋裡居然還有一張桌子、一把椅子,看到這些我轉悲為喜,一天下來工作也順利地完成了。接下來的三天,我除了吃飯、休息都在地下室裡呆著。朋友看到地下室很暗就讓我回房間,並讓我學會適應環境。可一想到自己寫文案的時候旁邊若有人說話心根本安靜不下來,我就拒絕了朋友的建議,並做好了在地下室安營紮寨的準備,甚至想著這次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在這兒,應該不會有人佔用了吧!誰知第三天下午,我突然感到身體非常不舒服,腦袋昏脹得就像要爆炸一樣,眼睛也特別的疼,我意識到可能是地下室太封閉空氣不流通,加上燈光異常刺眼導致的,無奈我只好又搬回房間。
由於朋友在房間總是忙這忙那,我實在安靜不下來,有時幾個小時都寫不出來一個字,特別耽誤工作進度。看看自己的處境,搬新家的喜悅一下子都消失殆盡了,心裡還對二樓的新鄰居極為不滿,覺得自己現在受這些苦都是她造成的,要不是她霸佔了我的地方,我也不用這樣到處跑,搞得這麼狼狽。為了能儘快完成手上的工作,無奈我又回到了閣樓。
新鄰居看到我又回閣樓了,就主動搬到了靠門的位置,把原來的位置留給了我。看到新鄰居的舉動,我又有點自責:「新鄰居也沒做什麼傷害我的事,不就是佔了我坐的地方嗎?再說新鄰居又不知道……」胡亂想了一通,我就開始埋頭工作了。可沒過多久,就聽見新鄰居開始說話,我這才知道,原來新鄰居的工作是在網上,她和她的同事們都是用聊天工具聯繫。聽著新鄰居一直通話,聲音還特別大,我忍不住地提醒她說:「你能用耳機嗎?」「你能小聲點嗎?」雖然新鄰居也不好意思地接受了,但她還是一直處在通話狀態,有時她會一直說話,有時會突然冒出一兩句話,我常常是剛有了思路就被她突然開口說話驚得什麼都沒了。
幾天下來都是這樣,我心裡鬱悶極了,尤其有時一下午新鄰居一直在說話,我什麼都寫不出來,只能坐著生悶氣,我很想大聲訓斥她或趕她下樓,但礙於情面又不能爆發,只好把這些怨氣積壓在心裡。一天,我在廚房碰到了另一位新鄰居,從她口中得知跟我一起在閣樓辦公的新鄰居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難處,前兩天還被領導訓斥了,這幾天心情挺不好的。聽到這一消息,我就更不好甩臉給新鄰居看了,可一想到自己每天被吵得安靜不下來,工作進度嚴重受到影響時,我的心情瞬間苦悶到了極點,真不知如何是好了。痛苦無助中,我只有再次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哪!在這個環境中我特別受影響,心一點也安靜不下來,感到很抵觸,也順服不下來。神啊!雖然道理上我也知道每天臨到的人事物都是你擺設的,都有你的美意在其中,但在這樣的環境中我不知道該怎麼經歷,求你帶領、幫助我。」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若不能安靜在神面前,來一個人就能把你的心吸引走,別人說話能把你的心吸引走,別人做事也能把你的心帶走,那你就不是活在神面前的人。你心若真安靜在神的面前,那就不受外界任何事攪擾,不被任何人、事、物佔有。若在這方面有進入,那些消極的情形或人的觀念、處世哲學、人與人的不正常關係、心思意念等等一切反面的東西自然而然就消失了。」「如果你無論做什麼心都安靜在神面前,那你就是活在神面前的人。你無論做什麼心總安靜在神面前,你的心是在親近神,這證明你是安靜在神面前的人。」(摘自《關乎心安靜在神面前》)神的話使我躁動的心安靜了下來,想到朋友說讓我適應環境,可我總以適應不了為由一次次地推託,不願順服神擺設的環境,也不注重尋求神的心意。看了神的話我才知道,原來人的心只要是安靜在神面前的,就能不受外界一切人事物的影響,無論環境多麼嘈雜,但他都能活在神面前。就像這段時間,我和新鄰居同處一個空間工作,如果我的心是安靜在神面前的,就能不受新鄰居語音聊天的影響,照樣能正常工作,我適應不了這個環境,是因為我的心沒有真正地安靜在神面前,身邊有一點聲音都會煩躁不安,其實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想想也是,身邊有聲音這也正常,人又不是活在真空裡,哪能沒有一點動靜、響聲呢?我適應環境的能力這麼差,還總想讓別人遷就自己,這不是太沒有理性,太霸道了嘛!
再想想這幾天,自從新鄰居入住發生這一系列的事後,我從一開始就沒有安靜下來尋求神的心意,在神的話中揣摩自己該進入的真理,達到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而是在與新鄰居相處的過程中處處流露敗壞性情,滿了抵觸與埋怨。閣樓本來就是公用的地方,不是我的私人財產,任何一個房客都有使用的權利,可我卻將閣樓據為己有,當新鄰居來閣樓工作時,我卻說是新鄰居霸佔了我的地方,還以別人通話攪擾我不能正常工作為由,想趕新鄰居離開閣樓,我真是太霸道,本性太自私卑鄙、太惡毒了!而且新鄰居工作中被領導訓斥,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呆著也是人之常情,要是我臨到這事也會想遠離人群,可我卻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她的感受,也不體諒她的軟弱與難處。我們相處幾天,我明明知道她有難處,卻連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甚至當她和我說話的時候,我還不想搭理她,看到自己真是沒有一點愛心,也沒有幫助人的心。神要求我們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參閱太18:22),可我卻把神的話都當成了耳旁風,對人沒有絲毫的理解擔待、包容忍耐,這哪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啊!我又看到以弗所書4章2節說:「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神要求我們要學會關心別人,要愛人如己,但這些我都不具備,我這才意識到這個環境是神針對我人性裡的缺少擺設的,神希望我能有正常人性,活出基督徒的樣式榮耀神。
明白這些後,我再次向神作了個禱告,這次我不再發怨言,而是把自己不能順服的真實情形向神訴說,祈求神幫助我把心安靜下來,能順服這個環境。禱告後,我有意識地找了相關的神話語來讀,我看到神的話說:「先從禱告這方面開始著手,安靜在神面前禱告最有果效,然後就是吃喝神的話,在神的話上能揣摩出亮光來,能找著實行的路,知道神說話的目的是什麼,領受得不偏左右。在平時心能正常地親近神,能思念神的愛,揣摩神的話,不受外面事物攪擾。當你的心安靜到一定程度時能達到靜念,無論在什麼環境裡,裡面思念神的愛,裡面真實地親近神,到最後達到一個地步心裡發出讚美,甚至比禱告還好,這是有一定身量了。」(摘自《關乎心安靜在神面前》)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也將心安靜在神面前達到的果效告訴了我們,我得按神的話實行,安靜在神面前注重禱告與神交心,多讀神的話語,當我能安靜在神面前工作時,就不受外界人事物的轄制了。之後,我就主動按神的話操練實行,禱告時把臨到的實際難處向神交託,安靜神面前和神說心裡話;心安靜不下來的時候,就聽聽讚美神的詩歌、讀讀神的話,不知不覺躁動的心就安靜一些了;這時再把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帶到神面前禱告,在難處中尋求神的帶領、開啟與光照,慢慢地,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情形也越來越正常了。同時我也不再憑著敗壞性情對待新鄰居,而是能包容、忍耐,憑愛心對待她了;新鄰居再通話時,我也不覺得太吵了,也沒怎麼受影響,自己的思路也沒有被打斷,工作的效率也提高了,我體嘗到了把心安靜在神面前的甜頭。雖然我還有許多的敗壞,但我相信只要能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對照神的話語及神的要求來認識自己,就一定能夠解決。我也體會到了神一直都在帶領我,神就是我隨時的依靠與幫助,我也更有信心來經歷神給我擺設的環境、人事物。感謝神!阿們!
一切榮耀歸於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