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重大發現:主耶穌基督就是神自己

前段時間查經會快結束時,同工李姊妹提出了一個問題,她說:「聖經上記載:『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16-17)主耶穌禱告時也經常禱告『父神』,因此我們從心裡就認定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可前幾天我在靈修時看到主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還有經上記載腓力求主將父顯給他們看時,主耶穌回答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約翰福音14:9-10)按理說,子就是子,父就是父,怎麼能為一呢?那主耶穌到底是神自己還是神的兒子呢?」聽後,我和其他幾位同工仔細揣摩這幾處經文,但也不清楚該怎麼解答,只好散會了。
幾天後,我接到高姊妹的電話。高姊妹在外地作工有半年多了,現在她回來了,想和我們一起見面交通。我想高姊妹講道多年,對聖經領受純正,這半年她在外地講道作工肯定有不少收穫,那我正好可以把上次同工會上困惑的問題跟姊妹探討一下,看看她是怎麼領受的。於是,我叫上宋姊妹一塊兒去找高姊妹。見面後,我們寒暄了一會兒,我便把心裡的困惑說了出來。
高姊妹聽了,微笑著和我們交通:「要想明白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得明白『父與子』的說法是從哪兒來的。其實,這個說法是從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作救贖工作時才有的。當時,神以人子的形像在人中間說話作工,開闢了恩典時代的工作,聖靈在主耶穌受浸時直接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主耶穌也稱天上的神為父,人們便認為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由此『父與子』的說法就這麼產生了。但『父與子』這個說法到底成不成立呢?主耶穌真是神的兒子嗎?咱們可以回想一下,在創世記裡神說沒說過他有兒子呢?在舊約律法時代,神是否藉先知的口說他有兒子呢?都沒有,對吧?這就可以證明,神只有一位,根本就不存在『父與子』的說法。另外,如果按我們領受的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天上的神是父,那聖經中明確記載神是獨一的,這又該怎麼解釋呢?實際上這兩千年來,很少有人能真正認識到主耶穌基督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顯現哪!我們可以打開約翰福音14章8節,當時腓力對神不認識,就對主耶穌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主耶穌是怎麼回答腓力的呢?」
這時,宋姊妹打開聖經讀道:「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翰福音14:9-10)」
高姊妹溫和地說:「主耶穌糾正了腓力的錯誤,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由此可見,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與子』原為一。主耶穌並沒有說他和神是父子的關係,而是明確地告訴人,他與父原為一。那根據主耶穌這些話我們就可以確定,主耶穌就是神自己,是神在肉身中的顯現。」
宋姊妹高興地說:「嗯,主耶穌的話說得多清楚啊,『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我與父原為一』,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呀!主耶穌這話以前我們也沒少看,怎麼就不明白呢?」
聽著高姊妹的交通,我心想:「是啊,主耶穌的確沒有說過他和神是父子關係,而是說他與父原為一,這就說明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可我心裡還是有些疑問,便問道:「既然主耶穌是神自己,那為什麼主耶穌受洗之後聖靈會見證主耶穌為『愛子』呢?而且主耶穌在禱告時怎麼還禱告『父神』呢?這裡面肯定也有奧祕吧?」
高姊妹微笑著給我們交通說:「是啊,這裡面的確有奧祕啊!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隱藏在肉身裡,肉身根本感覺不到,就像人感覺不到自己裡面有靈的存在一樣。主耶穌在沒有作工盡職分之前,一直活在正常人性裡,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就是神道成的肉身,因為神的靈在肉身中作工不超然,完全正常,就如聖經裡說『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馬可福音13:32)這話。當主耶穌正式盡職分時,聖靈發聲說話親自見證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這時主耶穌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知道他來是要作救贖的工作。但在主耶穌未釘十字架以先,只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主耶穌自然要向天父禱告,也就是主耶穌在人性裡向神的靈禱告,這是很自然的事。當主耶穌要被釘十字架時,他還要禱告父神,這就看到了主耶穌的卑微與順服。」
聽了高姊妹的交通,我和宋姊妹都感嘆道:「原來聖靈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背後隱藏著這麼多奧祕啊!感謝主,要不這麼交通我們根本認識不到啊!」
接著,高姊妹從包裡拿出一本書,封面上寫著《羔羊展開的書卷》,她高興地對我們說:「這本書裡有幾段話把這個問題解答得很清楚,我給你們讀一下吧!」說著,高姊妹便翻開書給我們讀了起來:「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並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很多信主的人都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這樣認識合不合乎神的話呢?主耶穌到底是神的兒子還是神自己呢?
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這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耶穌說的『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著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麼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當時天上的靈只說是神的愛子,並沒說是神的獨生子,這說法根本沒有,神怎麼能有獨生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因著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只是因為天地之別的緣故。」(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讀完這些話,高姊妹交通道:「從這些話中我們就可以清楚地明白,當初主耶穌受浸時,聖靈見證主耶穌為神的愛子,這是神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說話;而主耶穌基督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主耶穌站在肉身的角度上向神的靈禱告,但這並不能證明主耶穌就是天上神的兒子。但因著我們對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對神說話所站的角度不認識,就憑想像來隨意地解釋神的話,於是就產生了『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這樣的觀念,這完全不合乎真理,更不合乎客觀事實啊。可見,我們不認識神,不明白神說話的真意,憑著想像只能定規神、抵擋神。在認識神的事上,咱們一定得存著謙卑的心多尋求啊!」
聽了這兩段話和高姊妹的交通,我心裡很受觸動:「原來聖靈見證主耶穌為神的愛子,是站在靈的角度上說話,而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稱呼的。我們不明白這背後的奧祕,憑想像觀念衡量神、定規神,真是太愚昧、荒唐了!」我心裡感到非常自責,但還有個困惑,便再次尋問道:「為什麼神不直接見證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呢?這裡面一定也有神的美意,你能不能再跟我們交通交通?」
高姊妹接著交通說:「這個問題我也是藉著禱告神、揣摩這些話,再加上跟其他弟兄姊妹一起尋求交通才明白的。當初聖靈為什麼不直接見證主耶穌就是神自己,這裡的確有神的智慧和神的心意在其中啊!主耶穌在人中間作工,實際上就是神的靈穿上肉身成為人,來向我們人類顯現作工,不管主耶穌怎麼說話作工,或禱告父神,主耶穌的實質是神性而不是人性。神是靈,我們沒法看見,那神穿上肉身呢?我們看見的還是肉身,看不見神的靈。聖靈見證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是神自己,我們人不好接受啊,因為當時的人根本就不知道神道成肉身是怎麼回事,尤其剛接觸道成肉身的神,還沒有什麼認識,怎麼也想不到這位普通的人子就是神靈的化身,就是神在肉身的顯現哪!所以,即使主耶穌在作工時發表了很多的話語,帶來了天國的福音,顯了很多的神蹟奇事,完全顯明了神的權柄、能力,但跟隨主的人也沒有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認出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顯現哪。咱也可以回想一下,當時的人都是怎麼稱呼主耶穌的呢?」
宋姊妹急忙說:「聖經上記載:『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馬太福音16:14)」
高姊妹肯定地說:「對,就是因為當時的人只承認主耶穌是先知中的一位,或者稱主耶穌為夫子,不認識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所以神就根據人當時的身量,不強人所難,按照人能領受到的來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暫時允許人把主耶穌當成神的兒子,這樣合乎人的觀念,人容易接受。因為主耶穌作的是救贖的工作,不管人怎麼稱呼主耶穌,只要人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向主認罪悔改,不再被律法定罪就可以了。你們說這背後是不是隱藏著神的良苦用心和神的智慧啊!」
聽到這兒,我和宋姊妹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看到神處處都在擔諒著我們人的幼小、無知,知道我們不認識道成肉身的神,就採用了這種方式見證主耶穌是神所道成的肉身,神真是用心良苦啊!
高姊妹又接著談道:「神的靈穿上肉身,我們雖然看不見神的靈,但是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全能智慧都藉著肉身發表出來了,我們從主耶穌基督的說話作工與所發表的性情中完全可以確定,主耶穌就是神自己。主耶穌發表了天國近了讓人悔改的道,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成就了救贖人類的工作,這些工作是不是只有神自己才能作?而且主耶穌的說話滿有權柄、能力,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話一出口,事實就成就了,就如主耶穌一句話能赦免人的罪、平靜風和海、讓死人復活等等。我們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看見了神主宰萬有的權柄和能力,看見了神的全能智慧與奇妙作為。主耶穌的作工說話都是神靈的直接發表,這難道還不能證明是神的靈來在肉身直接向人說話作工、向人顯現嗎?你們說主耶穌作的是不是神自己的工作呢?」
聽後,我連連點頭,從心裡認定主耶穌作的就是神自己的工作,主耶穌就是神自己!我感到很蒙羞,對高姊妹和宋姊妹說道:「我信主多年,享受了主那麼多的恩典和祝福,卻不認識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顯現啊!在我的觀念中還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從來沒有把主耶穌當神自己對待呀!現在我明白了,主耶穌基督就是神自己,就是神自己的顯現。我心裡的困惑終於解開了,真是感謝主的帶領啊!」
宋姊妹也慚愧地說:「我們信主根本就不認識主,對於道成肉身的真理奧祕一點兒也不明白。想想我信主這幾十年,也可以說只是信了主耶穌的名,卻根本不認識主耶穌的神性實質,我真是貧窮、可憐又瞎眼啊!」
這時,我回想著高姊妹讀的這些話,覺得《羔羊展開的書卷》這本書很寶貴,能解決我們的困惑、難處,便迫不及待地說:「高姊妹,這本書我可以留下來看幾天嗎?我覺得這本書裡的話很寶貴,是出於聖靈的。我還想讓教會裡的弟兄姊妹也都聽聽今天你讀的這些話,這樣弟兄姊妹的困惑也能得到解決了。」
宋姊妹也連連贊同:「是啊,這本書裡的話把神的心意、神作工的奧祕說得這麼清楚,不是一般人說的話,肯定是出於聖靈的,我也想多讀讀這本書裡的話。」
高姊妹笑著說:「可以啊,這些話對我們確實有造就,我們可以把教會的弟兄姊妹召集一起來看啊。」
「哎呀,那可真是太好了!感謝主!」
「感謝主!」……
日本 謝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