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看《媽媽我去天堂了,這裡太累了!》有感

林 夕

最近,網友給我轉載了一個網頁,標題為《媽媽我去天堂了,這裡太累了》,看到標題我感到很好奇,就一口氣讀完了全文。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女孩跳樓自殺的事情。素素智商平平,但她的父母都是社會上的成功人士。素素媽媽不願承認女兒不優秀,也不允許她不優秀,於是不惜付出一切代價打造素素。素素終於在媽媽煞費苦心的培養下,考上了中國政法大學民商經濟法學院。但素素一直覺得很苦、很累,她每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她在日記裡用「可憐」兩個字來形容自己和媽媽:「聰明的媽媽生了個不聰明的孩子,不肯接受現實,可憐。不聰明的孩子有個聰明的媽媽,被拔苗助長,可憐。」大學畢業後,素素被媽媽安排進一家有名的律師事務所。因著素素各方面業務能力差、沒有才藝被人看不起。在公司受盡苦頭的她想辭職做一名鄉村教師,但媽媽一心想讓女兒成為上流社會的成功人士,拒絕了素素的想法。素素承受不了媽媽為她安排的一切,跳樓自殺了。
看完這篇文章,我陷入了沉思:「究竟是誰斷送了素素?難道是她媽媽的高標準、嚴要求釀成了素素的悲劇嗎?在我看來,她媽媽也是受害者啊!就像素素在日記裡寫的那樣:『聰明的媽媽生了個不聰明的孩子,不肯接受現實,可憐。不聰明的孩子有個聰明的媽媽,被拔苗助長,可憐。』素素的這句心裡話,說出的不僅僅是她和媽媽的痛苦,也是多數父母和兒女的痛苦!那這些痛苦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名和利就像撒但給我們戴上的一個無形的枷鎖,把我們牢牢控制住,讓我們無法掙脫,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名和利不僅僅捆綁素素的母親,素素也深受名利的苦害。在律師事務所素素因著業務能力差,又沒有才藝展示,被同事看不起,這種出不了頭、露不了臉的痛苦讓她無法忍受,最終釀成了悲劇的發生。其實,神是公平的,神給我們每個人的特長、恩賜、素質都不同,神也為我們各人安排了合適的生存方式與生活環境。當我們順服神的主宰,不再追求名利,不再追求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時,我們就能逐步擺脫各種痛苦,活得踏實坦然。
困惑時,我看到一段神的話,在神的話裡我找到了答案。神說:「而當人開始養育下一代的時候,人便將自己前半生所有未能實現的願望都寄託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彌補自己前半生所有的不如意。所以,人便對自己的後代想入非非:若是女兒便貌美如花,若是兒子便英俊瀟灑;若是女兒琴棋書畫樣樣擅長,若是兒子能文能武本領超強;女兒溫柔賢淑、知書達理,兒子精明強幹、善解人意;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都孝順長輩、體貼父母、人見人愛、人人誇讚……在這個時候人對人生又產生了新的希望,在人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慾火。人自知這一輩子就這樣沒能耐沒出息了,再也沒有機會沒有希望出人頭地,只能認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沒能實現的願望與理想都寄託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幫著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心願,希望兒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顯赫,或者能發大財,或者成為名人,總之,只要能飛黃騰達就好。人的計劃與想像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說了算的,更何況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人對自己的後代煞費苦心,到頭來,人有多少後代,人的後代如何都不由得人的計劃與願望……」(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話語揭示得很清楚,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後代都有一些美好的盼望,希望下一代特別優秀,長大後成龍成鳳,我們的想像是挺美好,但兒女的長相、素質、以後的本事如何卻不是我們能說了算的。就像文中素素的母親,她因著自己天資聰明,丈夫也精明強幹,就希望女兒長大後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可事實上素素卻資質平庸,不及父母絲毫。現實生活中我們還看到,有的父母是普通百姓,目不識丁,卻培養出才華橫溢的大學生;有的父母精明強幹,兒女卻一無是處;有的父母平平凡凡,兒女卻大有作為;等等。這些事實無一不在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我們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更不能掌握兒女的命運。兒女是聰明還是愚鈍,日後能否成才,以及將來的命運如何都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我們的打算、策劃沒有用!但因著我們不認識造物主的主宰,不認識神的權柄,總想憑自己改變兒女的命運,掙脫神的主宰,一旦兒女沒達到我們的期望時,我們和兒女就都活在痛苦中,甚至會導致一些悲劇發生。就像素素的母親,她就是因著不認識神的主宰,想盡一切辦法打造女兒,給女兒帶來極大的壓力與痛苦,導致女兒不堪重負,最終自殺身亡,也給自己帶來了無法彌補的心靈創傷。
造成這起悲劇發生的另一方面原因,就是名和利對我們的捆綁。神的話說:「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素素和她媽媽的經歷,讓我看到撒但的卑鄙邪惡。撒但利用知識、科學、社會潮流等方式,將它的生存法則、錯謬觀點灌輸到我們心裡,讓我們從小樹立遠大的人生目標,追求出人頭地,名利雙收,讓我們認為有了名利就得到了一切,就能享受高品質的生活,被人高看。為此,我們都覺得追求名利是正當的,是無可厚非的,不管什麼人都傾注自己一生,鉚足了勁兒追求名利。當我們擁有名利時,就認為自己是成功人士,前途必定光明無限;當我們得不到名利時,就覺得前途暗淡,活得毫無價值、意義。名和利就像撒但給我們戴上的一個無形的枷鎖,把我們牢牢控制住,讓我們無法掙脫,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就像文中素素曾向母親提出要去鄉村做教師,但在名利地位心的驅使下,她母親強烈地拒絕了。因為素素的母親不允許自己的女兒庸庸碌碌地過一生,她培養出來的高才生必須要功成名就。當然名和利不僅僅捆綁素素的母親,素素也深受名利的苦害。在律師事務所素素因著業務能力差,又沒有才藝展示,被同事看不起,這種出不了頭、露不了臉的痛苦讓她無法忍受,最終釀成了悲劇的發生。可以說,素素和她母親都是撒但權下「名利」的犧牲品。
從中看到,釀成悲劇主要是因為我們不順服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再加上我們追求名利導致的。其實,神是公平的,神給我們每個人的特長、恩賜、素質都不同,神也為我們各人安排了合適的生存方式與生活環境。當我們順服神的主宰,不再追求名利,不再追求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時,我們就能逐步擺脫各種痛苦,活得踏實坦然。正如神的話說:「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
想想以往我也曾深受名利的苦害,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為了讓兒子長大能有所成就,出人頭地,我不惜一切人力、物力、財力培養兒子,雖然兒子的不高興經常從臉上顯露出來,可我絲毫不顧及他的感受。直到我信了神,通過讀神的話才知道了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根本無力改變兒子的命運,我們只有接受、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才能活得釋放自由!這時我才有所醒悟,看到撒但利用名和利敗壞人、殘害人,讓我在名利地位心的驅使下,不斷地給兒子施加壓力,使兒子沒有了快樂的童年,小小年紀就活在了痛苦中,也使我們母子倆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撒但實在太卑鄙了!之後,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改變了追求觀點,不再受名利的捆綁,不再要求兒子以後必須出人頭地,而是順其自然,順服神對兒子命運的安排。從那以後,久違的笑容出現在了兒子臉上,我也活得輕鬆釋放了許多。每每想到這些,我就對神充滿了感激,如果不是來到神面前,說不定素素和她媽媽的悲劇也會在我和兒子身上上演,我真實地體會到了是神拯救了我和兒子!一切榮耀歸於神!
文章轉載于:國度降臨福音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