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心靈驛站】為什麼夢想與現實之間會有距離

編者按:我曾夢想成為戲曲家、科學家、作家……一個個夢想隨著歲月的流逝都漸行漸遠,面對夢想的破滅,我埋怨父母,埋怨上天不公,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人生的奧祕,不再埋怨了,從此我的未來不再是夢!
我曾經有很多夢想……
小時候家裡窮,陪伴我的只有一台收音機,我最愛聽戲曲,評劇、黃梅戲、京劇我都愛聽,尤其評劇名家新鳳霞演唱的各種曲目是我的最愛,我常常如醉如痴地跟著學唱,她的曲目我基本上都學會了,後來村裡播放她演的電影,我更加羨慕,常常對著鏡子學她的各種表演動作,期待有一天能拜她為師,將來也像她一樣成為一代戲曲名家,可按部就班的父母沒有把我送到戲曲學校,我的明星夢破滅了。
上高中時,我最愛看的雜誌是《飛碟探索》,那奇妙莫測的飛碟讓我常常想入非非,就夢想有朝一日當個科學家,研究宇宙飛船上天攬月,看看天外天是什麼樣子,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可因為自己智力一般,家境又不好,最後我報考了師範院校,就這樣我的科學家夢又破滅了。
上大學了,我喜愛上了文學,訂閱了各種文學雜誌,編織著我的作家夢,投過稿,但基本都石沉大海,我的作家夢再一次破滅了。
工作了,我開始編織自己的富豪夢,平時上班掙工資,業餘時間給學生補課,管理自己開的門店,還熱衷於彩票,夢想中個五百萬元,成為人見人羨的富豪,但命運似乎總是與我捉迷藏,任憑我如何打拼,依舊不飢不飽,累了、倦了之後,我的富豪夢破滅了。
我曾夢想成為戲曲家、科學家、作家……一個個夢想隨著歲月的流逝都漸行漸遠,面對夢想的破滅,我埋怨父母,埋怨上天不公,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人生的奧祕,不再埋怨了,從此我的未來不再是夢!
人們都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但我認為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夢想總比沒夢想好。可面對夢想的一次次破滅,我曾經埋怨過父母,為什麼不好好培養我?為什麼不給我一個高的智商?我也曾埋怨過命運的不公平,為什麼上天不垂愛我?為什麼好事都發生在別人的身上而不是在我的身上?可埋怨之後,我不禁開始反思:為什麼我總是失敗?為什麼我總不能如願?難道來人世間走上一遭,最終就是這樣——像風一樣悄無聲息地消逝了嗎?
直到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像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
神的話讓我明白了,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人世間,都不是無緣無故地來,也不是無緣無故地走,都有自己的使命,都為履行自己的使命而來,也為完成自己的使命而走,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都有神的安排,都有神的計劃,也都有神的主宰,我們說了不算。我們的一生有什麼樣的長相、有什麼樣的身材、有什麼樣的特長、有什麼樣的素質、有什麼樣的地位、有什麼樣的身分、有多少錢財、活多大歲數等等,都不由自己說了算,都在造物主的手中掌握,都有神合適的安排,也就是說從我們一來到這個人世間,這一切都已命定好,不由得我們自己改變。而我們因為不明白這一切都由神主宰、都由神命定,也因著我們不能順服神這樣的主宰與命定,所以我們總想選擇走自己的路,任著自己的性子、按著自己的喜好這麼做、那麼做,靠自己的雙手實現著夢想,到頭來在這場我們與命運的抗爭中以我們的慘敗而告終。
神的話還說:「作為受造中的一員,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實實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給你的託付,別做越格的事,別做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事,別做讓神厭憎的事,不要追求做偉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為神,這些都是人不應該有的『願望』。追求做偉人、超人是荒唐的事,追求成為神更是可恥的事,是令人作嘔、令人唾棄的事,而成為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這才是難能可貴的,才是受造之物最當持守的,是所有的人都當追求的唯一目標。」(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你可以安排自己每天的生活要有規律,要做好什麼,盡好每一天的本分,能時時刻刻活在神面前,省察自己每一天做過的事情、丟失的東西和明白的東西,但是人沒法計劃明天要做什麼,或者後天要做什麼,將來要做什麼。只有一個願望:能順服每一天神所安排的環境、神所給的每一天的生活,讓神帶領;能夠高高興興、平平安安地活在神面前,讓神帶領,能順服神的主宰。你有這樣的心態,你不知不覺地就看到這一切都是神的主宰。」(摘自《順服神、敬畏神人活得才有尊嚴》)
在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以往自己追求的夢想——做明星、當科學家、作家、成富豪等都是我的理想與盼望,從這些夢想中看到我所追求的這一切都是在為名和利而追求,也是在追求讓人高看,在人心中有地位,是撒但的毒素「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支配著我,使我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自我,當夢想不能實現時,就常常活在抱怨中。
接下來,我開始在神的話裡找尋自己的位置,不再追求做偉人,不再追求做明星,不再追求那些虛無縹緲的夢想,而是追求做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守住自己的本位,在自己的位置上老老實實地盡好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學會把心完全交給神,順服神的主宰,體會神給我安排的人事物,活一天就追求愛神滿足神一天,活一天就追求高舉神見證神一天,活一天就追求活出神話語的實際、榮耀神一天。
感謝神!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仍活在夢想中,活在不切合實際的虛幻中,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感謝神讓我找回了自己,做回自己。一切榮耀歸於神!
筆者:齊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