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世界「終極謎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話題是人們爭論不休的千古謎題,至今仍舊讓人迷思不解、百喙難辭。
根據中華民族的十二生肖排行,2017年是雞年。「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話題在網上論壇再次被炒熱:「『雞年說雞,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今天的主題是世界『終極謎題』——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有科學家稱,是先有雞後有蛋,也有人反駁稱,應是先有蛋,因為第一隻雞一定產於某蛋……」也有人說:「對於這個千古難題,很多大師聖賢都回答不出來!」也有人說:「中國的文字中有很大的學問!雞蛋雞蛋,我想從古到今都這麼叫應該是先有雞,後有蛋的吧!」也有人說:「假如生物是以個體出現的。先有第一隻雞,那麼請問雞又怎麼繁衍?先有第一隻蛋,那麼蛋又怎麼繁衍?這問題,好深奧!」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報導,雞和蛋先後之爭持續已久,究竟是先有的雞還是先有的蛋,這一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古老謎題終於有了謎底。通過對77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的研究後,科學家宣布謎題答案是先有的蛋後有的雞……而據英國媒體報導:困擾人類的世紀謎題「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終於有了答案。英國科學家稱:先有雞後有蛋……
以上這些說法看似無可置辯,但又不斷地被推翻,甚至科學家、生物學家都在深究鑽研,可誰也無法給出一個準確、靠譜的答案,「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謎題還是困擾著一代又一代的人。
其實,這個話題並不難解答,我們要想找到準確的答案,首先得找到生命的源頭。聖經創世記記載:「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於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創世紀1:24-25)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是神造了各樣活物,所以先有雞這是毋庸置疑的。雖然在創世記中神早已給出我們明確的答案,但是人類探究奧祕的心理仍然支配著我們在不斷地尋找答案。一直以來,我對「先有雞」這個答案,也只是道理性的認識,對於這個被沸沸揚揚爭論了幾千年的話題,仍舊感到特別好奇,總是想更多了解其中的奧祕,給自己一個確切的答案。直到我看到神的話說:「神所作的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哪一樣事沒有價值,沒有意義?每一樣事都有價值,都有意義。咱們就從人常說的一個話題上來說。好多人總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先有雞。)這話怎麼說呢?先有雞,這是肯定的!…… 這不是什麼奧祕的事,但是世人把這個事就看得很深奧,用哲理來推理,最後也沒有結論。這個事就像人不知道是神造的一樣,人不知道這個原理,也不清楚到底應該是先有蛋還是應該先有雞,人不知道應該先有什麼,所以人總也找不著答案。先有雞這是很正常的,若雞還沒來蛋就來了,那就不正常了!肯定就是先有雞,這是很簡單的事,也用不著談多高的認識。神造這一切,他的初衷是為了讓人享受,有了雞很自然就有蛋了,這不是現成的事嘛!先造了蛋之後那不還得需要雞孵嗎?直接造雞多現成,造雞就可以下蛋,又可以孵小雞,人又可以吃到雞肉,這多方便哪!神作事是簡潔的,沒有繁瑣。雞蛋從哪兒來的?是由雞產的,沒有雞就沒有蛋。神造的是活物!人荒唐、謬妄,往往就對這些簡單的事糾纏不清,最後還整出一大堆荒唐的謬理來,真是幼稚!雞蛋跟雞的關係清楚了,先有雞,這是最正確的解釋法、最正確的領受與最正確的答案,這是對的。」感謝神,這段話不僅清楚地給出了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答案,還交通了先有雞的原因是神起初造的都是活物。看完這段話,擺在人類面前的「千古謎題」就這樣迎刃而解了。神造了雞,這肯定是事實了,如果先有蛋,還得造個雞孵蛋,何必要那麼麻煩呢?神作事是簡潔的,沒有繁瑣,神先造了雞,雞可以下蛋,還可以孵小雞,人們還可以吃雞肉,一舉三得的事,為什麼非要先有蛋呢?這就看出人類的荒唐、謬妄,看到人類被撒但敗壞後,都有了撒但天使長否認神、背叛神的本性。就是因為人類不承認神的創造,才讓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成了「千古謎題」,這不得不說是人類的悲哀啊!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探討、爭議了幾千年,不管是科學家、生物學家、天文學家,還是物理學家、化學家研究來研究去都說不清、道不明,幾句簡短的神的話就把困惑人類許久的謎題解開了。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探討、爭議了幾千年,不管是科學家、生物學家、天文學家,還是物理學家、化學家研究來研究去都說不清、道不明,幾句簡短的神的話就把困惑人類許久的謎題解開了。正如神說:「神就是神,人就是人!人即便再研究科學,再研究萬物的規律,也僅僅是有限的範圍,而神掌管著萬有,那對人來說是無限的,即便是神作一件很小的事,如果讓人研究的話,也可能用一生的時間來研究都不足以得到真正的成果……」這段話讓我們看清一個事實:神是造物的主,萬物的結構、原理只有神知道,人類如果不來到神面前,不在神的話裡尋求真理,根據神的話看待萬物,無論人類用何種途徑去研究、探討都無法測透萬物的奧祕,只能抱憾而終。所以人類要想真正明白一切的奧祕,就只有來在神面前才能得到答案;反之,我們如果遠離神,企圖用研究科學的方式來認識神,那麼不管研究多少年,沒有神的帶領,終究是枉然。一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人類都能研究幾千年還沒有答案,更別說真正關乎人類生存的奧祕以及人類未來歸宿的奧祕了。神創造了萬物也主宰著萬物,只有神自己才能揭開這一切奧祕,看來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接受神的帶領、引導,人類所有的難題、困惑才能迎刃而解!
供稿人:趙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