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得釋放的日子

我出生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自幼家境貧寒,父母為了養育我們三兄弟,欠下了很多債務,因此,左鄰右舍都瞧不起我們家。我十四歲輟學後就輾轉各地打工,當過建築工、勤雜工,每天起早貪黑,但掙的錢僅僅只能補貼家用。我心裡很著急,這樣下去不知啥時才能還清債務,更別說過上好生活了。就在我一籌莫展之際,2002年6月,遠在廣東的哥哥打來電話說他那邊賺錢容易,讓我和他一起做送煤氣的生意,於是,我就抱著希望來到了廣東。
我們送的是瓶裝煤氣,送一瓶能賺七元左右,一個月下來,能掙兩千多元,與在工地做雜工每月只賺八百元相比,我感到很滿足了。有一天,我偶然看見住在隔壁的同行用高壓管把一個大瓶裡的煤氣往一個小空瓶裡倒,我不解地問他這是幹什麼,他小聲地對我說:「兩三個大瓶的氣平均倒出一部分就可以合充一個小瓶賣,被倒出的大瓶仍然可當滿瓶賣,只要客戶不上秤稱分量,誰也不知道。這樣每天就可以多賺很多錢,許多同行都這樣做。我看你們兄弟倆總是滿瓶氣往外送,這能賺多少錢?要像我這樣,保證你們每天多賺兩三倍的錢。」我聽後感到不可思議,同時又有些心動:原來還可以這樣做生意啊!這樣做確實賺錢快,但是……這可是違背良心道德的事,要是被監管部門查出來就得被處罰,萬一客戶發現了,也不會再買我們的煤氣了,那不就得不償失了嗎?我把心裡的顧慮跟同行說了,同行自信地說:「這你不用擔心,沒有多少人會上秤稱的,對於那些斤斤計較又有秤的客戶,你別少就行了。」我聽他這麼說,雖然覺得這種做法不道德,但想到自己以往靠出苦力打工辛辛苦苦掙錢也未能脫貧致富,如今有了這個快速賺錢的好門路實屬難得。常言道:「馬無夜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還是賺錢重要,我也這麼幹吧!等將來我還清了債,買上房子過上好生活了,再金盆洗手吧!於是,在利益的驅使下,我開始和同行一樣偷氣。剛開始我不敢倒出太多,而是先試著把四個大瓶裡的氣各倒出一公斤來充滿一個小瓶。送氣時,我也很擔心被客戶發現,心裡總是提心吊膽的。後來看到客戶也沒發現,我就漸漸放下顧慮了,開始大膽地靠偷氣多賺錢。
一次偷氣時,煤氣洩漏太多,我打開門透氣,剛好鄰居在門外炒菜,煤氣外洩碰到明火,頓時「轟」的一聲,滿屋子都是火光,嚇得鄰居趕緊扔下鍋鏟往外跑,我還沒反應過來,眉毛、頭髮已被燒焦,嘴唇、手臂也都不同程度地被燒傷,所幸大火只有幾秒鐘的時間,我急忙用濕毛巾撲滅了火。火被撲滅後,想起剛才那一幕我心有餘悸,手腳發抖,真是好險啊!差點連小命都沒了,這錢也不好賺啊!以後還是不要偷氣了。可療好傷後,我正常經營了一段時間,覺得不偷氣賺的錢太少,就繼續冒險偷氣。不久,一個新來的同事在偷氣的過程中由於操作不當引起了爆炸,屋頂被炸了個洞,他全身被大面積燒傷,治療費就需十幾萬。這個事件再次觸動了我:為了謀取不正當的利益而險些喪命,真的值嗎?我還要繼續幹下去嗎?當我猶豫的時候,看著身邊的同行沒有誰因此而罷手的,我也在心裡不住地勸慰自己:不會常發生事故的,只要多加小心就行了。為了賺錢,我抱著僥倖的心理繼續偷氣,而且膽子越來越大,越偷越多,從開始的四個大瓶合充一個小瓶發展到一、兩個大瓶充一個小瓶,偷得最多的一次是原本淨含量29斤的一瓶大罐氣,我只給了7斤。時間久了,有些客戶開始抱怨說:「煤氣怎麼很快就用完了?是不是不夠分量啊?」一聽這話,我趕緊狡辯:「你平時是不是忘關煤氣了?漏氣了才這麼快用完了。」當我用這樣的說辭來敷衍客戶時,他們也都半信半疑,無話可說了。
後來,除了偷氣,我還學同行用半成新的瓶偷換老客戶的新瓶,然後把新瓶轉賣給新客戶,從中賺取差價。就這樣,我賺的錢越來越多,買房買車了,物質生活越來越好了。可是,每當我靜下心想想這些年自己賺的不義之財,內心深處總有一種莫名的虛空與惶恐感。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做了這麼多昧良心的事,不知哪天會遭報應。但在巨大的利益誘惑下,雖想金盆洗手卻又欲罷不能……
2011年7月,我從朋友那裡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通過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幫助,我才對自己偷氣的行為有所認識。神的話說:「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著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讀完神的話,回想我做生意的這些年裡,原本涉世不深的我,剛開始還能本本分分憑良心做事,可後來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和薰陶,在利益的驅使下,我學會了不擇手段地賺錢:以少充多、以舊換新、滿口謊言。我把「馬無野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當成了生存法則。為了斂財,我變得詭詐、自私,就連好朋友也欺騙。當被人指責時,我還恬不知恥地認為做生意耍手段是行業的潛規則,大家都這樣,沒什麼不妥的。現在我通過讀神的話才明白,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良心、理智都變得麻木不堪,根本不把幹損人利己的事當作是罪惡與恥辱。面對利益的誘惑,許多人都在不擇手段地獲取利益,殊不知當人陷在罪惡中不能自拔時,這些罪惡的行徑早已讓神厭憎至極了。
雖然我認識到自己以往做生意的手段讓神厭憎,卻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因為一想到不偷氣利潤就會比以往少三分之二,這樣一來,每月的收入僅夠日常生活的開支,萬一以後身體和生活發生什麼意外,沒錢應急怎麼辦?思來想去,我選擇了一個折中的辦法:對弟兄姊妹和熟悉的朋友我不再搞欺騙,不缺斤少兩了,而對外人還照偷不誤。我甚至想:我雖沒有完全按神的話實行,但神應該會體諒我的難處,不會怪罪我吧。就這樣,當我違背良心繼續隨從撒但作惡時,隨之而來的更大的良心譴責開始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因為以往我可以找各種理由掩蓋自己欺騙顧客的行為,可是如今,當我每次欺騙人的時候都感覺神在看著我,那種感覺就像一個逆子當著父母的面偷東西一樣,尤其是想到我禱告神、看神的話,但我還這樣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我還有臉說自己是一個信神的人嗎?這不是在羞辱神嗎?
當我倍感糾結、痛苦不安之時,一次聚會時,一個姊妹鄭重其事地問我:「弟兄,聽說你送煤氣還是缺斤少兩,你覺得這樣做合神心意嗎?」我無奈地說:「我這樣做生意確實不合神心意,但我也沒辦法,不這樣做,我怕生活面臨困難。」陳姊妹接著說:「我能理解你的想法,但我們該明白,神主宰一切,我們實行真理,神會把我們的一切都安排好的。難道神會讓一個追求真理、實行真理的人餓死嗎?我們既然信神,就應該把自己的一切都向神交託,在神面前做誠實人,在凡事上接受神的鑒察。」姊妹又給我讀神的話:「你看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是能拿到神的面前,你如果不能把自己所做的拿到神的面前,說明你就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能被成全嗎?你的所作所為、一舉一動、一個存心、一個反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鑒察的過程也是人被潔淨的過程,你越能接受神的鑒察,你越得著潔淨,越能符合神的心意,你就不至於放蕩,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越接受神的鑒察,撒但越蒙羞,越能背叛肉體。所以說接受神的鑒察,這是人該實行的一條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藉著吃喝神的話,按神的要求去實行,擺對觀點,不幹那些抵擋神的事……見不得人的事不幹,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與神的關係如何》)讀完神的話,姊妹繼續交通:「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對我們的要求,作為一個信神的人,無論是說話、做事都要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這才合神心意。弟兄,你現在信神了,明知偷煤氣不合神心意還這麼做,這就是明知故犯了,我們這樣做是在羞辱神啊!現在你如果能悔改,實行真理做誠實人還來得及,相信神會憐憫有真實悔改的人。」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自己雖然信神心裡卻沒有神的地位,做事沒有敬畏神之心,更沒有接受神鑒察,還是怎麼做對自己有利就怎麼做,沒有一點信神之人的樣式,所做所行是在抵擋神、羞辱神,讓神厭憎。此時,我心裡很難受,面對弟兄姊妹,雖然感到顏面掃地,但我很清楚姊妹的交通是出自神的安排。神沒有因著我的悖逆放棄對我的拯救,而是希望我能明白真理後悔過自新,實行真理重新做人。這時,我也想起主耶穌曾說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6:26)「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太6:31)是啊!神在主宰一切,我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不都在神的掌管之中嗎?想到這兒,我下定決心以後做生意一定要實行真理做誠實人,接受神的鑒察,不能再做沒良心的事傷神的心了。之後,我不再像以往那樣耍手段偷氣、換瓶了,所有搞欺騙的做法我全拋棄了,從那以後,我心裡輕鬆踏實了許多。
有時在送煤氣的路上遇見同行,我不禁會想:我以往也像他們一樣靠搞欺騙多賺了很多錢,雖然腰包鼓了,但由於所做的都是損人利己的事,走到哪裡都是臭名遠揚,總覺得自己做人都抬不起頭。而現在我按神的要求實行真理做誠實人,雖然賺錢少了,但我走得正、行得正,每當客戶再問我煤氣夠不夠分量時,我再也不感到心虛了,我終於可以心懷坦蕩地拍著胸脯對客戶說:「絕對夠!你們可以拿秤來稱,若是少了,我分文不取。」我也常聽到客戶說:「你送的煤氣真的很耐用!」「你送的煤氣比別人的都耐用,以後我介紹朋友買你的煤氣。」聽了這些話,我心裡特別喜樂,嘗到了實行真理的甜頭。一段時間後,因著我的誠信服務,我的客戶源多了,以前因我缺斤少兩流失的客戶也都繼續聯繫我了,我的經濟收入非但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可觀了,而且我現在賺的每一分錢都讓我感到心裡平安、踏實。我心裡清楚,我能有這樣的轉變全是神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我真的在經歷中看見:神的話語就是真理,實行真理就有神的祝福伴隨!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神的話揭示得太真實了,撒但正是用「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樣的鬼話來扭曲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使我們都崇尚金錢、視錢如命。想想當今社會有多少人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幹盡各種坑矇拐騙的惡行。我也曾被這個邪惡的社會潮流席捲進去,為了獲取金錢變得越來越自私貪婪、卑鄙齷齪,甚至明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犯罪抵擋神,但由於沒有敬畏神之心,也就沒有接受神的鑒察,而是存著僥倖心理繼續走撒但指引的路。若不是神的話語來喚醒我麻木剛硬的心,我還不能擺脫撒但的毒害,過上自由釋放的新生活。如今,我才真正看清社會上流行的那些生存之道與處事哲學都是撒但灌輸給我們的反面事物,我們憑這些東西活著只能越來越敗壞,越來越邪惡、墮落,活得如同畜生一樣。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說話、做事接受神的鑒察,人只有實行神的話,才能恢復正常人該有的良心、理智,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坦坦蕩蕩地活在神所造的天地間。從中看到神的實質是聖潔、美善的,從神來的一切都是真理,是對我們最有幫助、最有益處的。
經歷神的作工,我還真實地體會到:是神在主宰著人的命運,我們的一切所需是神供應的,不是憑著自己的雙手掙來的。我們若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憑神的話活著,就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中,不僅得以生存下去,而且能獲得心裡的平安喜樂,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