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我憑知識寫文章太謬妄

黑龍江省 反思

這次上面要求帶領工人在靈修反省期間寫見證文章,看到這一要求,我心想:小事一樁,我是有文化的人,上學時就曾參加過一些作文比賽,所以寫文章對我來說很輕鬆、很容易。而與我在一起靈修的姊妹最怕寫文章……我都快寫完兩篇了,她才寫了半篇,我心想:你不是高中生嗎?上學時語文一定不好,瞅瞅你,一會兒一禱告,一會兒一禱告,禱告半天才寫了半篇,看把你愁的,寫篇文章至於這麼一遍遍禱告神嗎?當姊妹把她努力寫的半篇文章讀給我聽時,我不但沒鼓勵她,反而挑毛揀刺地說:「這也沒有開頭呀,而且事也沒敘述清楚,有些話還太囉嗦……」於是,我便煞有介事地教她:「寫文章需要簡單明瞭,就如別人問你吃飯了嗎?你就說吃了!別說我幾點做飯,幾點吃的。另外,開頭和結尾是文章的關鍵、重點部分,一定得寫好,這樣文章才有價值……」就這樣,我把從學校裡學來的那些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姊妹。之後,又讀了一篇我的文章給她聽,我邊讀邊想:你看我寫的開頭多好,用詞多精煉,表達得多有條理,可以說既有文采,又有內容。我越讀越佩服自己太有才了。讀完後,姊妹果然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說:「看你素質多好,寫得這麼明白,我咋就不會寫呢?」聽了姊妹的話,我心裡更是沾沾自喜,也認為自己寫的文章很好。所以文章交走後,我就天天盼著來好消息。就在我滿懷希望、胸有成竹時,收到了修改組寫來的評語。看後我一下子就傻眼了:什麼?沒有具體情形,沒有中心,敘事太多,文章如果沒有情形,認識就顯得空洞、不實際。怎麼會呢?不可能啊,這是我寫的文章嗎?我不敢相信這是給我的文章的評語,沒有弄錯吧?可文章上明明寫著我的名字。這篇文章可是我辛苦的結晶啊,寫了足足有七千多字呢。隨之我的情形一落千丈,心想:這讓修改組怎麼看我呀,就這水平還當帶領工人呢,也沒實際啊,這是寫的啥呀,連個中心都沒有,話也說不清楚,還以為你這大學生有多厲害呢?與我在一起的姊妹又會怎麼看我,會不會說「你自己都寫不好文章,還指點我呢,什麼開頭結尾要簡單明瞭呀」……我越想越難受,越想越蒙羞,好似唯一的一塊遮羞布被人扯去,尷尬難堪,真想找個地縫兒鑽進去,只感覺自己的臉色由白到紅,由紅到黑,身體也軟弱無力,癱倒在床。痛苦中,我來到神前禱告:「神啊,我知道這是你的刑罰審判臨到了我,是你在修理對付我,我願在臨到的環境中學功課,不錯過被成全的機會,神啊,願你開啟帶領我。」當時正好聽上面的講道交通,聽到弟兄說:「如果你寫出的話是空洞理論,不實際,人一看不得造就,沒有益處,雖然文辭挺好,語言挺精煉,那也沒用,是廢話,這不是好文章。所以不在乎文辭美不美,關鍵在乎你的話語表達的內容價值高低,這個太重要了。……還有沒有人說文章的開頭、結尾不好就沒有分量?不管你的文章什麼開頭結尾,就是這篇文章沒有開頭、結尾,但有兩句話太有分量,這也是文章,沒有分量的話有一百句、一千句也不是文章,文章不在長短,在於分量輕重。……分量決定文章的價值,不用講究開頭、結尾,只要裡面有很多有分量的話就妥了。」「所以說衡量一篇文章好壞用啥衡量?第一看對咱們生命造就大小;第二才是語言風格;第三再看文章的層次、段落、運用語言的水平。」聽了這些話後,我更感到扎心般難受,字字句句都在審判我、對付我。我寫文章不就是注重運用知識、文辭,注重開頭結尾嗎?為了使自己的文章能有價值,在用詞上我冥思苦想、研究推敲,在語句、層次上也是改了又改,修了又修,認為這就是好文章了。可是,與上面弟兄交通的衡量好文章的標準一對照,我的觀點在真理面前站立不住,是撒但的觀點。衡量一篇文章好壞,不是看它的文辭怎樣,而是看文中的認識是否真實,是否對人有造就、益處。今天藉著寫文章,顯明我注重的是文章的語法用詞,注重的是文采,證明我追求的還是文化知識。以往藉著神的顯明我以為自己放下了,不憑知識活著了,在神又一次的顯明中才看見我根本沒有變化,仍把知識當作自己炫耀的資本。所以當神家要求寫文章時,我既不禱告,也不尋求,提筆就寫。看到姊妹寫文章總是禱告神、仰望神時,我還藐視她,認為姊妹是因為素質差才需要禱告神,還大言不慚地給人家當師傅,結果把路給人指偏了,讓姊妹更加消極,定規自己不行,並且埋怨神不公義,沒賜給她素質。想想自己當時的流露真是太噁心,太不知羞恥了!姊妹聽了上面的講道交通後有信心了,繼續禱告與神配合,後來寫了一篇文章被選上了。這樣的結果讓我看見了神的公義。我憑頭腦,憑素質,憑知識,憑恩賜,唯獨不靠神最後就是失敗,而姊妹雖然文化沒我高,素質沒我好,不懂語法,也沒有太多文采,但她知道尋求神、依靠神、仰望神,獲得聖靈作工,寫出了合格的文章。看看我的文章評語,再看看姊妹的成功,我不得不反省自己: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呢?原來我雖然信神,但我心裡根本沒有神,沒有敬畏神的心,也不知道神到底喜歡什麼、恨惡什麼。神話說:「神不容讓人隨便發揮其『恩賜』,因為凡屬恩賜之人都無生命,所謂『恩賜』純屬為神效力,是來源於撒但,所以神特別恨惡,不願讓步。」「事實上,人所接受的那些東西,接受的教育,接受的知識,那些內容、那些思想都是與神違背、與真理違背的,都是神所厭憎、神所定罪的東西。」神嚴厲的話語審判著我,神恨惡人類的知識,恨惡人用知識來對待神,而我還在一味地追逐,憑知識活著,憑著知識寫文章,憑著知識指導人,把人帶到錯誤的道路上遠離神,我的文章沒有被選上,這不是神的公義性情臨到了我嗎?沒有聖靈的開啟光照,我又怎能寫出有分量、對人有造就益處的文章呢?神話說:「用心仰望我立時靈裡剛強,有實行的路,每走一步我都帶領,我的話會隨時隨地向你顯明。」「要積極主動與我配合,殷勤別懶惰,時時和我有交通,與我有更深的親近。不明白的別急於求成,我不是不告訴你,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是否有信心投靠我。你總和我親近,一切事放在我的手裡,不要徒然返回,你不知不覺這麼親近一段時間,我心意就會向你顯明。這你如果要摸到,那是和我真正地面對面了,你也真正尋到我的面了,你裡面相當的透亮踏實,就有依靠了,也有能力了,也有信心了,前面也有路了,一切事也都不在話下。」神是信實的,姊妹能寫出合格的文章,是因為她心裡有神,能切切仰望神、依靠神,時時禱告神,與神有真實的交通,獲得聖靈的作工寫出了好文章。神喜歡對他有敬畏之心的人,喜歡尊神為大、尊神為高、心中有神地位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獲得聖靈作工,才能達到高舉神、見證神,因此我輸得心服口服,對神所說的「必須今天來依靠我,不依靠我的,今天我告訴你,一定一事無成,全是徒然,白搭工程」這話也有了一些真實的體會。
神作工實在是智慧,藉著寫文章顯明了我的撒但醜相。若沒有聖靈使用之人的交通,沒有修改組的評語,我的心也不會被刺痛,更不會反省自己。神話說:「其實,現在所作的工作就是讓人背叛撒但,背叛老祖宗,話語的審判都是為了揭露人的敗壞性情,都是為了讓人明白人生的實質,這一次又一次的審判,都扎在了人的心上,哪一次的審判都直接涉及人的命運,有意刺傷人的心,讓人能將這些都放下,藉此來達到讓人認識人生、認識這污穢的世界,也讓人認識神的智慧與全能,認識這撒但敗壞的人類。越是這樣的刑罰、審判,越能刺傷人的心,也能喚起人的靈,這樣的審判,目的就是為了喚醒這些敗壞至深而且是蒙蔽最深的人的心靈。」神話的字裡行間流露著神對人的愛與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這樣的環境臨到,不是神有意羞辱我,讓我出醜,給我難堪,而是要扭轉我裡面根深蒂固的追求知識文化的觀點。雖然今天在神家盡本分,外表上看我不去追求知識學什麼文化了,但在我內心深處還一直寶愛這個東西。每當彙報工作或寫文章時我便會沾沾自喜,自以為有文化,這些事情都難不倒我,看到有的弟兄姊妹為寫工作總結愁得掉眼淚,我就瞧不起。這方面的流露我一直都沒注重解決,也不想解決,因自認為這是我的長處,是炫耀自己讓人高看的籌碼、本錢。上面的講道交通中說:「那人的狂妄是藉著什麼達到的?知識。沒有真理原本就一片空白,再加上人學點知識,有點小聰明,能悟出點東西就開始狂妄了,人一狂妄到一個地步,知識高到一個地步,那就無法無天哪。人知識越高狂妄越大,知識越高野心越大,知識越高人越自是……所以知識越高越沒有敬畏神之心……人沒有敬畏神之心,絕對不能達到蒙拯救的,肯定受到懲罰的……」聽了上面的交通,回想自己以往盡本分中的表現,因著有點知識,就目中無人、心中無神,聚會交通真理時不禱告也不尋求,憑著自己的素質誇誇其談,講字句道理;在吃喝神話、生命進入上,覺得自己有點知識,領受東西快點就自滿自足,不求進深;尤其在對待神的態度上,因著沒有敬畏神的心,導致自己敢與神講理、較量,敢抵擋神,任意妄為不按原則盡本分,臨到什麼問題或處理安排什麼事,不依靠神,也不尋求神的心意,憑著自己的能力幹這幹那,結果給神家工作造成損失,使弟兄姊妹的生命受虧損……作了許多惡卻還沒有認識到這是追求知識帶來的後果。今天,藉著寫文章我又狂妄得失去理智,憑著知識教導人,不讓人去依靠神,反而讓人來仰望我,把人帶入歧途,我這不是作惡嗎?神家要求寫文章是為了讓我們追求進入真理實際,以自己真實的生命經歷來作工事奉神,可我不尋求神的心意,把寫文章當成一件事去做,憑著從撒但那兒學來的臭知識顯露、賣弄自己,怎能不讓神厭憎呢?想依靠撒但的東西在神家露臉,神又怎麼可能讓我如願以償呢?看到我被知識毒害得太深了,今天神的刑罰審判臨到我,看似無情傷了我的臉面,但對我是保守,是真實的拯救。在事實面前讓我看到知識給我帶來的苦果與危害,使我低下了高傲的頭,不再以自己有知識而自居。感謝神的審判刑罰,沒有這樣的羞與痛,我不會認識自己,也不會去恨惡屬撒但的東西。若不是神擺設這樣的環境,我還看不到自己被撒但苦害的醜陋、可憐相,更認識不到自己憑知識活著的危險後果,因著對神沒有敬畏之心不能達到蒙拯救,肯定會受神懲罰。感謝神的修理對付臨到,若不是神的拯救,最後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藉著寫文章讓我明白了,追求知識、崇尚知識的人是背叛神的人,不會有神的祝福臨到,最終只能以失敗告終;而心中有神、能敬畏神渴慕神的人才是神喜悅的人,將永遠活在神的面光之中,得著神的祝福。知識高不代表有真理,知識越高人越狂妄,反而會讓人噁心、讓神厭憎,憑知識活著只能讓人遠離神、背叛神,與神為敵。所以,要想在神家站立住,要想寫好文章見證神,靠的不是知識、素質,而是聖靈作工,靠的是追求真理,依靠神、仰望神,除此以外別無他路。感謝神的審判刑罰扭轉了我錯謬的追求觀點,今後我願更多地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試煉熬煉、修理對付,使我的性情能早日有變化,藉著追求真理寫出好文章來見證神、滿足神,雖然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不氣餒、不退後,相信神必是我的全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