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全能神的發表《聖靈的作工與撒但的作工》

怎麼摸靈裡的細節?聖靈在人身上怎麼作?撒但在人身上怎麼作?邪靈在人身上怎麼作?有哪些表現?遇到一件事,這事是否是出於聖靈的,你該順服還是該背叛?在人的實際實行當中有許多人意的東西出來了還總認為是出於聖靈,有些是出於邪靈的還總認為是出於聖靈,有時聖靈在裡面引導又怕是出於撒但的,不敢順服,實際還是聖靈的開啟。所以,不講分辨在實際經歷當中就沒法經歷,在經歷當中不講分辨就沒法得著生命。聖靈怎麼作工?邪靈怎麼作工?什麼是出於人意的?什麼是出於聖靈的引導開啟?你摸著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規律,使你在日常生活當中、實際經歷中能夠長見識、有分辨,對神有認識,對撒但也能掌握、有分辨,不糊塗順服,不糊塗追求,做心思清明的人,做順服聖靈工作的人。
聖靈作工是從積極方面引導,從正面開啟,不讓人消極,讓人心得安慰,有信心,有心志,能夠追求被神成全。聖靈作工的時候,人能夠從積極方面進入,不是被動的,也不是強迫性的,乃是主動的。當聖靈作工的時候,人心甘情願,而且願意甘心順服,甘願降卑下來,即使裡面有痛苦、有軟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願受這個苦,能夠順服下來,不摻有人的意思,不摻有人的想法,更不摻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經歷聖靈作工的時候,裡面特別聖潔,有聖靈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對神有愛心,對弟兄姊妹有愛心,能夠喜歡神所喜悅的東西,厭憎神所厭憎的東西。聖靈作工感動的人是人性正常而且平時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聖靈在人身上作工人的光景越來越好,人性越來越正常,雖然也有愚昧的配合,但是人的存心對,是從積極方面進入的,並不是為了打岔,沒有壞心眼兒。聖靈作工正常、實際,按著正常人的生活規律在人身上作工,按著正常人的實際追求聖靈在人裡面開啟引導。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時候,是按著正常人所需要的來引導人、開啟人,根據人的需要來供應人,根據人的缺少、人的不足從積極方面來引導開啟,作工的時候隨著正常人的生活規律作工,人只有在實際生活之中才能看見聖靈作工。在日常生活之中,人在積極情形裡,有正常的靈生活就有聖靈作工,在這種情形裡面,人吃喝神話有信心,禱告神受激勵,遇到什麼事不消極,在事當中能看見神需要你學的功課,你不消極、不軟弱,雖然也有實際難處,但是願意順服神的一切安排。
聖靈作工達到哪些果效呢?不管你愚昧也好,你裡面沒分辨也好,但聖靈一作工人裡面有信心了,總覺得愛神愛不夠,願意配合了,不管前面難處多大也願意配合。臨到一件事也不清楚到底是出於神的還是出於撒但的,但是你能等待,不消極也不懈怠,這屬於聖靈正常的作工。聖靈作工人也有些實際的難處,有時流淚,有時也有些事勝不過去,這都屬於聖靈平時作工階段,雖然沒勝過去,當時也軟弱了,也發怨言了,但過後還能信心百倍愛神,你的消極不能攔阻你的正常經歷,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打擊你,你還能愛神。禱告中總覺得以前太虧欠神,立志以後再臨到這事得滿足神,得背叛肉體,就這股勁說明他身上還有聖靈工作,這是聖靈作工的正常情形。
什麼是出於撒但的作工?出於撒但的人裡面異象模糊,沒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對,雖然也想愛神,但是裡面總有控告,這些控告、意念總在裡面攪擾,轄制人生命長大,攔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說,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靜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麼好了,看人聚會他想跑出去,別人禱告他眼睛閉不上。邪靈作工破壞人跟神的正常關係,把人以前的異象或生命進入的路都打亂,心裡總也不能親近神,總被一個事攪擾、轄制,心不得安靜,使人愛神沒有勁,靈裡下沉,這樣的表現就是出於撒但作工的表現。撒但作工的表現:站不住立場,站不住見證,使你在神面前成了一個錯的人,成了一個對神沒有忠心的人。撒但一攪擾你裡面對神失去愛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關係沒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長進,後退、消極、遷就自己、任罪蔓延、對罪不恨惡,而且能夠使你放蕩,使神在你裡面的感動消失,使你對神埋怨、抵擋,導致你對神疑惑,甚至還有離開的危險,這都是出於撒但的。
你在日常生活當中臨到一件事,該怎麼分辨是出於聖靈的作工還是出於撒但的作工?當人光景正常的時候,靈生活也正常,肉體生活也正常,人的理智正常、有規律,一般在這個時候經歷的、人裡面所認識到的可以說都是出於聖靈的感動(吃喝神話有看見或有些淺顯的認識,或在有些事上忠心,或在有些事上愛神有勁,這都出於聖靈)。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特別正常,人感覺不到,似乎是憑著自己,但實際上是聖靈作工。在日常生活當中,聖靈在每個人身上大小不同都作工作,只不過程度不同,有些人素質好,領受東西快,聖靈在他裡面特別開啟,有些人素質差,他領受東西就慢點,聖靈在他裡面感動也能達到對神有忠心,聖靈是在所有追求神的人身上作工。在日常生活中,人不抵擋神、不悖逆神、不做打岔神經營的事、不攪擾神的工作的時候,神的靈在每一個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作工,感動人,開啟人,給人信心,給人力量,感動人從積極方面進入,不懶惰,不貪圖肉體享受,願意實行真理,渴慕神的話,這些都出於聖靈的作工。
在你情形不正常的時候被聖靈離棄,人裡面的埋怨之心、不對的存心、懶惰、放縱肉體、背叛真理的心,這都是出於撒但的。人光景不正常,裡面黑暗失去了正常理智,被聖靈離棄,裡面摸不著神了,這時候撒但在人裡面作工。如果人裡面總有勁,總愛神,一般臨到什麼事都出於聖靈,遇到什麼人都出於神的安排,就是說,在你光景正常的時候,在聖靈大作工的時候,撒但不可能動搖你,在這個基礎上可以說一切都出於聖靈,雖然有不對的意念,但能背叛它,不隨從它,這都出於聖靈的作工。撒但在什麼情況下插手呢?你光景不正常,沒有神的感動,沒有神的作工,裡面乾乾巴巴,禱告神也覺得摸不著,吃喝神話也沒有什麼開啟光照,這個時候撒但容易在人裡面作工。就是說,聖靈離棄了,你摸不著神了,有許多事就都是出於撒但的試探。在聖靈作工的時候,同時撒但也作工,聖靈在人裡面感動,撒但在人裡面攪擾,但是在這個時候聖靈作工佔主導地位,光景正常的人都能勝過去,這是聖靈作工勝過撒但作工了。但聖靈作工的時候幾乎很少有撒但作工,在聖靈作工的時候人裡面仍有悖逆性情,人原來所有的在聖靈作工的時候還有,但有聖靈作工人本質的東西、抵擋神的性情人都容易認識,但在逐步的作工中才能逐步脫去。聖靈作工特別正常,在作工期間人裡面仍有難處,有流淚,有痛苦,有軟弱,還有許多看不透的事,但在這些情形裡能不往後退還能愛神,裡面雖然流淚、難受,但是還能讚美神,聖靈作工特別正常,一點不超然。多數人都認為聖靈一作工人的情形都變了,本質的東西也脫去了,這種認識法偏謬。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時候,人的消極東西還存在,身量還是那麼大,只不過有了聖靈的光照開啟人的積極情形多了,人裡面的光景正常了,人變化得快了。在人的實際經歷當中,主要是經歷聖靈的作工或撒但的作工,人如果對這些情形掌握不了,沒有分辨,就談不到進入實際的經歷,更談不到性情變化。所以,人經歷神作工關鍵得對這些事能看透,這樣就好經歷了。
聖靈作工是積極進取,撒但作工是後退、消極、悖逆神、抵擋神、對神失去信心,詩歌也不願意唱了,舞也不願意跳了。出於聖靈開啟的是不強迫你的,特別自然,你隨從了就有真理,不隨從過後有責備,是聖靈的開啟你就做什麼事都不受攪擾,不受轄制,使你得釋放,做事有實行的路,而且能夠放開手腳做,並且能做在神的心意上。撒但作工使你有許多事受攪擾,也不願禱告,也懶得吃喝神的話,也不願過教會生活了,離靈生活遠了。聖靈作工不攪擾你的日常生活,不攪擾你正常的靈生活進入。有許多事在當時分辨不出來,但過一兩天外面能活出一些,能表現出一些,裡面能反應出一些事,藉著這些表現再分辨裡面的意念是出於神的還是出於撒但的。有些明顯的讓你抵擋神、悖逆神,或讓你不實行神的話,這都是出於撒但的,有些不明顯的當時分辨不出來,過後看表現再分辨。哪些事是出於撒但作的,哪些事是出於聖靈支配的,把這些分辨透了,再經歷就不容易偏了。有時光景不好,你裡面有個意念,使你從消極情形裡出來了,這說明你光景不好的時候有的意念有時也出於聖靈,不是說你消極的時候所有的意念都是撒但送的,如果這樣你什麼時候能轉到積極情形裡?消極一段時間,聖靈給你一個成全的機會,給你一個感動,使你從消極情形裡出來。
知道了什麼是聖靈作工、什麼是撒但作工之後,你在經歷當中就對照自己的情形、對照自己的經歷,這樣在你的經歷之中就多了不少關乎原則的真理。你明白了這些就能掌握自己的實在情形了,明白了這些就能分辨人、分辨事了,不需你怎麼費勁就可得到聖靈的作工,當然,只要你的存心對,只要你肯尋求、肯實行。這些關乎原則一類的語言都是你經歷當中該有的,你若不具備這些,那你的經歷中就滿了撒但的攪擾,滿了愚昧的認識。你不明白聖靈如何作工就不明白你該如何進入,你不知道撒但如何作工,你就不明白你當如何謹慎你自己的腳步。聖靈如何作工,撒但如何作工,這些都是人應該明白的,這些都是人的經歷中必不可少的。
雖然你信的完全是神,但你跟神是不是有正常的關係?有的人說我只和神有正常的關係就夠了,不管跟別人怎麼樣。那麼跟神有正常的關係表現是什麼呢?這樣的人不是沒有一點實際認識的人嗎?為什麼還說愛神的心志大不大,是否真實背叛肉體,就是看你對弟兄姊妹有沒有成見,有成見的時候能不能放下,就是說,和弟兄姊妹關係正常了,在神面前的光景也正常了。在弟兄姊妹軟弱的時候,你不厭憎他,也不恨惡他,不看他笑話,不給他臉看,你如果能服事他就與他多交通,說:「我以前也消極,也軟弱,特別不想聚會,結果藉著一件事神在我裡面開啟了,給我管教,我裡面受責備了,覺得特別懊悔,總覺得對不起神,以後得好好過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越在一起接觸越覺得離不開神,在一起覺得不孤單了,自己悶在屋裡總覺得孤單寂寞,總覺得人生虛空,而且想到了死,最後我跟弟兄姊妹在一起撒但也不敢作了,我也不覺孤單了,我看弟兄姊妹愛神的勁那麼大,也受激勵了,我就總和弟兄姊妹在一起,消極情形自然而然就沒了。」他一聽也覺著自己在家禱告也禱告不起來,還覺得弟兄姊妹之間沒有愛,總覺得人生虛空,沒有一個可靠的人,光禱告神也不行,你跟他這麼一交通,他也有實行路了。你如果覺得供應不了他,看望看望他也行,這類事並不是非得帶領教會的去做,每個弟兄姊妹都有責任作這個工作,看哪個弟兄或姊妹情形不好了,去看望看望,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資料來源:全能神教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