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盡本分與效力有什麼區別?

基督徒正在尋求盡本分與效力有什麼區別?

相關神話語:
「人的本分與人的得福或受禍並無關係,本分是人該做到的,是人的天職,應不講報酬、不講條件、沒有理由,這才叫盡本分。得福是人經審判之後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氣,受禍是人經過刑罰、審判之後性情沒有變化,也就是沒經成全而受到的懲罰。但不論是得福或是受禍,作為受造之物就應盡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這是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你不應為得福而盡本分,也不應怕受禍而拒絕盡本分。我對你們說一句這樣的話:人能盡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該做的,人若不能盡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人都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逐步得著變化的,也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才顯出忠心的,這樣,你越能盡自己的本分越能得著更多的真理,而且你所表達的也就越實際。而那些只是應付著盡本分卻不尋求真理的人最終也得被淘汰,因為這樣的人並不是在實行真理的過程中盡本分,也不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實行真理,這樣的人就是沒有變化的受禍的對象,他們所表達的不僅有摻雜,而且表達出來的盡都是惡。」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
「不管人有哪方面特長、恩賜或者技能,他盡本分做事的時候只出力,無論做什麼事都是憑想像、觀念或者憑著自己的本能,從來不尋求神的心意,沒有任何的概念或者心裡的需要說『我這是在盡本分,我得實行真理』,他唯一的思想出發點就是把這個活兒幹好,把這個任務完成,這是不是完全憑著恩賜、特長,憑著自己的能力、技巧活著的人?這樣的人信神只想出力,出賣自己的勞動力,出賣自己的技能,尤其是神家交給人一項事務性的工作,大多數人都是帶著一種這樣的觀點做,就只是出力,有時候是動動嘴,有時候是動動手使把力氣,有時候是動動眼睛,有時候可能是跑跑腿。為什麼說憑著這些東西活著是出力而不是在實行真理呢?神家交代給他一個任務,他就想著怎麼做能把這個任務儘快完成,好到帶領那兒去交賬,讓帶領誇他,也可能還列出一條一條的計劃,外表看著挺認真,但是他只注重把這個事做完,做給人看,或者做的時候自己也定一個標準,怎麼做能夠達到自己心裡高興、滿意,達到他追求的完美的程度。不管他怎麼制定計劃、標準,只要是與真理無關,不是在尋求真理,明白、確認神的要求之後而去做的,而是抱矇去做的,稀裡糊塗去做的,這些都屬於出力,這就是一廂情願憑著自己的頭腦、恩賜或者才能、技巧去做事。這麼做事的後果是什麼?也可能這事做成了,沒有人挑出什麼毛病,你自己也很高興,但是在做這事的過程當中,第一你不明白神的心意,第二你沒盡心、盡意、盡力,你的心沒盡到。如果你尋求了真理原則,尋求了神的心意,這個事你做的就能達到九成,而且你也能進入真理實際,能準確地明白你做的是合神心意的。但是你如果不用心,稀裡糊塗地做了,任務是完成了,但做得怎麼樣你自己心裡也不清楚,沒有標準,不知道這事做得到底合不合神的心意,合不合乎真理,所以說,凡是盡本分存在這種情形的統稱兩個字——出力。……
信神的人都應該明白神的心意,只有盡好本分才能滿足神,只有完成神的託付才是合格的盡本分。完成神的託付是有標準的,主耶穌曾說過一句話:『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愛神這是神給人的一方面要求,其實神只要給人託付,人只要信神盡本分,神對人的要求標準就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那如果你人到了心沒到,頭腦想到了、記住了心思沒到,憑著自己的能力把事做完了,是不是就完成神的託付了?達到什麼樣的標準是盡好本分完成神的託付了,是盡本分有忠心了?就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要盡好本分沒有愛神的心是不行的,愛神的心越真實、越強烈,自然就能達到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到底憑什麼活著》
「有些人盡本分無論臨到什麼問題都不尋求真理,總按著自己的觀念想像、意願做事,從始到終都是在滿足自己的私慾,都是敗壞性情在支配他做事,雖然安排他的本分盡完了,但是他並沒有得著真理,那這個人是憑什麼盡本分的?他不是憑真理,不是依靠神,他所明白的那點真理沒有在他心裡作主權,他是靠著自己的恩賜、能力,靠著自己所學的知識、才能,也是靠著自己的毅力或者好心把這個本分完成的。雖然有些時候憑著天然、想像、觀念、知識、學問盡本分,做有些事也不出什麼原則性問題,表面上看似乎是沒有走錯路,但是有一件事是不能忽略的,如果在所有的盡本分過程當中,你的觀念想像、你的己意從來都沒有得到改變,從來都沒有用真理來代替,你所做所行的從來都不是按著真理原則,最終的結果是什麼?就成效力的了,這就是聖經中記載的『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如何在盡本分中經歷神的話語》
「彼得被成全是藉著經歷對付與熬煉而達到的。他說:『無論何時我得滿足神的心意,我所做的只求滿足神的心意,哪怕受刑罰、受審判我都心甘情願。』他把一切都給了神,他作工、說話與一切生活都是為了愛神而作而活,他是追求聖潔的人,他越經歷內心深處愛神的成分越多。而保羅只是外面作,雖然他也下功夫,但他作工是為了把工作作好好去領賞賜,一旦他知道自己得不著賞賜,那他就能將工作撂下。彼得注重的是內心中真實的愛,注重的是現實的可達到的,他不關心自己能否得著賞賜,而是注重自己的性情能否變化。保羅注重的是多下苦功作工,注重的是外表的作工與奉獻,是正常人的經歷中所沒有的道理,他並不注重深處的變化與真實的愛。彼得的經歷是為了達到對神有真實的愛,有真實的認識,他的經歷是為了達到與神的關係更近,達到有實際的活出。保羅的作工是為了耶穌對他的託付,他的作工是為了得到自己所盼望得到的東西,但這些與他對自己的認識、對神的認識並無關係,他的作工完全是為了逃避刑罰與審判。彼得追求的是純潔的愛,保羅追求的是公義的冠冕。彼得經歷多少年的聖靈作工,他對基督的認識是實際的,他對自己的認識也是深刻的,所以他對神的愛也是純潔的。經過多年的熬煉,他對耶穌的認識、對生命的認識都提高了,他的愛是無條件的愛,是主動的愛,他不要報酬也不盼望得到什麼好處。保羅作工多年,他對基督並沒有太多的認識,他對自己的認識也是少得可憐,他對基督的愛根本沒有,他作工跑路是為了獲得最後的桂冠。他追求的是最好的冠冕,並不是最純潔的愛,他的追求並不是主動的,而是被動的,他不是在盡本分,而是被聖靈的作工抓住之後被迫追求。所以,他的追求並不證明他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而彼得才是一個合格的盡本分的受造之物。」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保羅作的工作屬於供應教會、扶持教會,彼得所經歷的是生命性情的變化,是經歷愛神。你知道了他們之間在實質上的區別,你就會看見到底誰是真實信神的,誰不是真實信神的。他倆一個是真實愛神的,一個不是真實愛神的;一個有性情的變化,一個沒有性情的變化;一個是卑微地事奉,不易讓人發現,一個讓人崇拜,而且有高大的形象;一個追求聖潔,一個並不追求聖潔,雖不污穢,但並沒有純潔的愛;一個有真正的人性,一個沒有真正的人性;一個有受造之物的理智,一個沒有受造之物的理智:這就是保羅與彼得在實質上的區別。彼得所走的路是成功的路,也就是達到恢復正常人性、恢復受造之物本分的路,彼得是所有成功之人的代表;保羅所走的路是失敗的路,是所有只在外表順服、花費,卻沒有真正愛神之心的人的代表,保羅代表所有沒有真理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參考講道交通:
「凡是沒進入信神正軌、生命性情沒有絲毫變化、一點兒真理都不明白的人,只憑著熱心,只憑著得福存心,願意出點兒力,這就是效力。當人明白一些真理了,對神有了真實的信,對神絲毫不懷疑了,對神的作工有認識了,看見神的作工完全是為了拯救人、成全人,看見神對人的愛太大了,產生了愛神之心,產生了還報神愛的心,這樣的人盡本分才能具備善行,他盡的本分才可以說是正式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而不是效力了,他是甘願盡好一切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這就是盡本分。盡本分和效力的區別就在這兒,存心不一樣,心裡的狀態、情形也不一樣。效力是在得福存心與熱心的支配下來盡點兒本分,真正的盡本分是在明白真理的基礎上,在看見了受造之物盡本分天經地義,看見了神的愛完全是為了還報神愛的基礎上產生的盡本分的心,這才是正式盡本分,真正的盡本分。」
——摘自《講道交通(二)·預備善行的重要意義》
「凡注重生命追求做子民的人,他能把盡本分當成是義不容辭的責任,是為了還報神愛,他盡本分不計較報酬,沒有索取,這樣的人所做的一切才可以稱之為盡本分。被稱做效力者一類的人,他們是為了得福不得不出點力來應付神,他們信神的摻雜太多,沒有什麼良心理智,更不追求真理、生命,因為他們看見自己本性太壞不可能成為子民,因此而放棄對子民的追求,始終活在消極情形裡,所以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效力,這是因為他們謬解神的心意捆綁自己造成的。一個人所做的是盡本分還是效力,是根據他所走的道路來決定的:追求真理,注重生命,為還報神愛、為滿足神盡好自己的本分,朝著做子民的目標努力,有這種異象支配的人所做的肯定就是盡本分;凡沒有真理的人,自暴自棄活在消極情形裡出點力來應付糊弄神的,這正是效力的人。可見,凡是效力的人都是沒有良心理智也不追求真理的人,他們沒有生命。由此看出,凡沒有心志不追求真理、不注重生命的人恐怕做效力者也不配。他們的本性太壞,不願接受真理,也不相信神,更懷疑神所說的話,這正是他們的詭詐坑害了他們。若真是效力者還得效好力,沒有應付糊弄,才是合格的效力者,才能剩存下來,效力者的福氣都是相當大的,真成為效力者也不是簡單的事。」
摘自上面的交通
繼續為您推薦:基督徒的經歷見證《我才明白什麽是盡本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