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中共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家屬來韓假示威 自取其辱

全能神教會難民的家屬被人脅迫、操控來到韓國首爾,與聲名狼藉的吳明玉一起舉行針對全能神教會的示威活動。這些鬧劇屢屢以恥辱告終,那為什麼中共還要繼續組織這些示威活動呢?
作者: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
《寒冬》曾報道韓國反邪教分子、親共分子吳明玉本週針對全能神教會難民組織了為期3天的假示威。到目前為止,吳明玉共組織了10次這樣的示威活動,所有的示威模式全都一樣。中國國安特工脅迫、操控在韓國生活的全能神教會信徒家屬到韓國參加假示威活動。表面上看,家屬勸難民回國,「回家」,但是,只要他們一回國,他們自然不能「回家」,而是馬上被抓進監獄。
這些假示威屢屢以失敗告終。沒有一個全能神教會難民接受勸告「回家」,但是他們還是見了家屬,並且冷靜地向家屬解釋,儘管他們愛家人,但他們只想在韓國自由地生活,不想回到中國坐牢。
雖然有些記者起初對吳明玉的立場有過那麼一點興趣,但現在韓國大多數正派媒體已經意識到這些示威活動是假的,韓國政府似乎也沒有特別關注這些示威活動。為什麼中共要花錢組織這些示威活動呢?《寒冬》決定做一個調查,於是採訪了幾位與家屬見面的全能神教會難民。
「尋親團」騙局
很明顯,「尋親團」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局。吳明玉口口聲聲說家屬來韓國「尋找」他們「失蹤」的親人,但整件事完全是個騙局,從來沒有人失蹤過。在家屬來韓國之前,他們在韓國生活的難民家人就已告知當地警察,口頭聲明他們並不拒絕與中國的親人見面。相反,他們很高興見家屬,也很樂意邀請家屬到首爾的溫水全能神教會——當然不能跟吳明玉一起去,至於為什麼家屬需要吳明玉在場,這一點尚不清楚。在假示威活動發生期間,全能神教會的難民和他們的律師重申了這些聲明。
全能神教會信徒出具的聲明
全能神教會信徒出具的聲明
既沒有人「尋親」,也沒有人「失蹤」。有些全能神教會難民甚至在家屬還沒到之前就去機場接機,就是為了不讓吳明玉和她的手下接走他們的家人。吳明玉堅持認為,家屬不應該和家人好好團聚,應該和她一起到青瓦台(韓國總統府)、出入境管理所、君子全能神教會舉行示威,直到23日下午才允許家屬見親人,而且只同意在警局會面,時間不到一個小時。所有目睹事件發生的人都知道,「是誰不讓親屬與難民見面?」答案很清楚,就是吳明玉和中共。
看清誰在背後操控
據幾名接受《寒冬》採訪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反映,聊家常的時候家人還比較正常,但一問及他們是怎麼來到韓國,為什麼要參加示威,他們的家屬就像接受過統一培訓一樣,要麼避而不談,要麼岔開話題,都不敢多說話。其中有一家屬無奈表示,他還得回家,有些話不能說(怕遭中共報復)。
一名基督徒透露,在他和家人見面交談的過程中,他的家人接到中共官員打來的好幾個電話,要求這位家屬把在韓國見親人的場面拍照,發回大陸彙報情況。其家人因受監控而感到厭煩。
據這名基督徒透露,他的家人很想在韓國多待幾天跟他好好團聚,然而遭到中共的威脅,稱不服從安排就不給出到韓國「尋親」的費用。這與另一名家屬透露的情況相同,這名家屬說這次來韓的機票、食宿費用中共都給報銷,但條件是他必須嚴格遵照中共和吳明玉的指示。
還有一名基督徒問其家人為什麼不自己來,卻跟著中共組織的「尋親團」一起來,其家人說,「我也不想跟著他們來,但是不用這種方式出不來,見不到你。」一位拒絕來韓國參加假示威的基督徒家屬也曾向《寒冬》的中國記者透露,這幾年他曾多次申請辦理到韓國的簽證,都被中共拒絕。
「我也無可奈何」
一名在溫水全能神教會與家人見面的信徒說,家人見到她時顯得很緊張,兩人對話僅十多分鐘,其家人就要離開。
這名全能神教會信徒見狀十分著急,擔心家人受到脅迫,再次向韓國警方提出要與家人見面。再次見面時,這名信徒給家人遞了張紙條,問對方身上是否被裝了竊聽器。其家人在手機上打字回應「我也無可奈何」。
謊話連篇
一名全能神教會信徒告訴《寒冬》,他問家人為什麼到教會門口假示威,詆毀全能神教會,其家人解釋說,他們被告知全能神教會不讓見家人,所以他們就聽從吳明玉的安排到教會門口喊話、示威。還有一名信徒的家人告訴她:「他們說只有舉牌子(示威)才能見到你。」
顯然,這些全是謊言。全能神教會的難民一再解釋,只要沒有吳明玉在場,他們非常願意與親人見面,完全沒有必要通過示威這種方式。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夏先利在律師陪同下宣读委托書
一名全能神教會信徒在律師陪同下宣讀聲明
為誰做的?
對中共誘騙脅迫家屬來韓假示威,企圖欺騙韓國政府、韓國媒體和韓國人民,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表示強烈抗議。其中15位被「尋親」的基督徒委託律師發表聲明:「如果家屬自己來到教會,以正當的形式找我們,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我們隨時可以與家屬見面。但是如果以這種示威鬧事的形式要求見面,編造發布假新聞毀損我們的名譽、詆毀我們的信仰、污衊我們的教會,我們拒絕見面。」
讓我們回到正題,中共為什麼要組織這些示威活動?中共除了給全能神教會難民帶來不必要的痛苦,根本影響不了他們,影響不了韓國媒體,(據我們所知)也影響不了韓國相關部門。唯一的解釋是,這些示威活動是做給中國人看的。正如中共內部文件所要求,某些人必須證明他們正在「做一些事」來騷擾海外的宗教難民。毫無疑問,中共同時也想藉此給逃亡到海外其他國家的全能神教會信徒發出一個信息:他們被中共24小時嚴密監視,永遠逃不出中共的手掌心。
資料來源:寒冬/馬西莫·英特羅維吉 (MASSIMO INTROVIGNE)

1 則留言:

Li xing 提到...

中共這是掛羊頭賣狗肉,打著為基督徒家人尋親的招牌,實際不就是想把基督徒引渡回國送進監獄嗎?中共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