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當命懸一線的兒子被確診為植物人後

曲 聰
「鈴……鈴……鈴……」曲聰接通電話,只聽電話裡傳來兒子小狀微弱的聲音:「媽,我的腿摔壞了,你快帶錢到醫院來!」緊接著一個陌生人急促地說:「你快來吧!你兒子摔到橋底下,腿都斷了,你多帶些錢來。120來了,快!快!……」這是從兒子出事現場打來的電話,還沒等曲聰反應過來,電話就掛了。
曲聰被這突如其來的電話驚呆了:兒子出事了!曲聰感覺雙腿發軟,後背直冒冷汗,她顧不得多想,帶上錢飛快地趕往醫院……
深夜急診室裡的搶救
四十分鐘後,曲聰趕到了縣醫院。一下車,曲聰就直奔到急診室,看到醫生正忙著給兒子做全身檢查。曲聰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只見兒子渾身傷痕累累,手摀著胸口喊著疼,兩腿腫脹,曲聰特別心疼,眼淚在她眼圈裡直打轉。
這時,一名醫生著急地從急診室跑出來,對曲聰說:「初步診斷你兒子左小腿、右大腿骨折,右鎖骨骨折,肋骨折了兩根,他還有內傷,肺損傷嚴重,胸腔裡還有積血,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得馬上搶救,你趕快簽字吧!」
聽到兒子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曲聰的心都要碎了,她顫抖著簽完了字。曲聰想到兒子才二十五歲,傷得這麼重還有救嗎,要是兒子死了,她可怎麼活啊,丈夫還在國外打工,一時趕不回來,她自己又該怎樣面對啊。曲聰越想越害怕,只有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啊!臨到這麼大的事,我不知道該怎樣面對。神啊!求你帶領我……」呼求中,曲聰想起一首神話語詩歌:「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對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這個立場,站住這個見證。當約伯達到這個地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向他說話了。就是說,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見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試煉中需要有信心》)神的話鼓勵著曲聰,曲聰明白了,神是全能的,神主宰、掌握著人的生死,她兒子的生死是神說了算,醫生說了不算,她應該持守住對神的信心,依靠神來面對,不管接下來發生什麼,她都應該順服神的主宰,不埋怨神。有神話語的引導,曲聰剛強了一些。
這時,送兒子來醫院的120司機說:「這小伙子命真大,在事故現場的人都認為他活不了了。他騎摩托車把橋欄杆撞壞後,飛落在橋下僅有的一塊草地上,十多米寬的河套,其他地方全是石頭,如果他落在石頭上當場就沒命了。」聽了司機的話,曲聰感到兒子當時的處境太危險了,現在他還能活著已經是神的保守。此時,曲聰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
過了一會兒,兒子被推出了手術室,他的左腿打上了石膏模,右腳的腳後跟被一根小手指粗的鋼棍穿透,下面墜著兩個十多斤重的秤砣牽引著。看到這一幕,曲聰的心揪在了一起。緊接著,兒子被推進重症監護室繼續觀察,曲聰站在玻璃窗戶前看著兒子心疼極了,她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禱告神。好不容易熬到凌晨四點,護士通知曲聰,她兒子的情況危急,縣裡的醫療水平不行,得趕緊轉院。曲聰聽後不敢怠慢,趕緊讓醫生安排兒子轉院。
病情嚴重轉省醫院,兒子昏迷不醒
救護車一路飛駛好不容易到了省城醫院,此時,小壯已陷入昏迷不省人事,不管曲聰怎樣喊叫、搖晃,他都沒有一點反應。曲聰感到悲痛欲絕,焦急地對醫生說:「我兒子聽不見我說話了,你們快救救他吧!」一個胸科主任看著縣醫院拍的片子,對曲聰說:「趕緊送到ICU搶救,治肺保命,否則隨時都會喪命!家屬快去辦理住院手續,交治療費!」醫護人員聽後,趕緊把小壯推進了ICU病房。在煎熬般的等待中,軟弱無助的曲聰只有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慢慢地,她的心不再那麼害怕了。不知過了多久,醫生終於走出了重症監護室,說小壯暫時還有生命體徵,但還沒有脫離危險期,讓曲聰準備四十萬的治療費用。曲聰聽到兒子還活著,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一些。
那天晚上,曲聰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一想到兒子渾身是傷,到現在還不省人事,她還要儘快準備一筆高額的醫療費,曲聰就感覺壓得喘不過氣來。曲聰看著天花板,淚如雨下,心裡一個勁兒地呼求:「神啊!我感覺很無助,願你幫助我,加給我力量!」禱告後,曲聰又想起《試煉中需要有信心》這首神話語詩歌:「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麼試煉,他都是這麼認為。……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對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這個立場,站住這個見證。當約伯達到這個地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向他說話了。就是說,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見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
曲聰流著淚在心裡反覆地唱著這首歌,她看到自己的信心實在太小,沒臨到苦難、試煉時常說「神是全能的」「神主宰一切」「神能帶領我們勝過一切的難處」,但當兒子出事故昏迷不醒時,她對神的信心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心裡感到特別膽怯、害怕,這時她才看到自己真是個小信的人。揣摩著神的話曲聰明白了,真實的信心是在苦難熬煉的環境中產生的,經歷苦難人對神才有真實的信心。就像約伯臨到那麼大的試煉,他所有的牲畜被強盜燒殺、掠奪,十個兒女被倒塌的房屋砸死,後來他自己渾身又長滿毒瘡,雖然承受極大痛苦,但他沒有說一句埋怨神的話,相反還能稱頌神的名,順服神的剝奪、收取,最終為神站住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失敗。曲聰認識到約伯之所以能為神站住見證,是因為他相信神的主宰,相信他所擁有的家產、兒女都是神賜給的,不管神什麼時候剝奪,他都應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因著約伯有這樣的理智,所以試煉臨到時他才能順服下來,為神站住見證。曲聰知道自己雖然身量小,對神沒有什麼真實的信心,根本無法與約伯相比,但她願意效法約伯,在試煉中不埋怨神,並把她所臨到的一切向神交託、仰望。曲聰相信兒子的病能不能治好,她能不能借到錢,都在神的手裡掌握,自己擔憂顧慮也沒有用,只有順服神、依靠神才是自己最應該做的。於是,曲聰在心裡禱告:「神啊!我相信你的話成就一切,萬事都在你手裡,只是我很軟弱,求你堅定我的信心,使我能剛強起來,我願把一切都交在你手中。」禱告後,曲聰有信心去面對了。
曲聰的兒子出了交通事故,儘管通過緊急救治命保住了,但卻被確診為植物人。痛苦、絕望中,曲聰該如何經歷呢?
好不容易盼到下午兩點探視的時間,曲聰走進病房,看到兒子嘴裡插著管子,雙手被布條綁在床兩側的欄杆上,左腿被石膏模固定著,右腿腫脹,腳後跟還墜著兩個十來斤的秤砣,胸部完全被白布繃帶纏繞著,渾身腫脹,用呼吸機代替肺呼吸,床的周圍全是各種儀器。兒子緊閉雙眼,兩個大腿根部、腋下、脖子周圍放滿了用來退燒的冰塊,曲聰用手一摸,兒子渾身滾燙滾燙的。看到這一幕,曲聰害怕極了,她在心裡默默地禱告:「神啊!看到兒子這個樣子,我有些承受不住,求你堅固我的信心。」這時,曲聰突然想起聖經中記載拉撒路死了四天,屍體都臭了,但主耶穌只說了一句「拉撒路出來!」(約翰福音11:43)拉撒路就從墳墓裡走了出來,這是神的權柄啊!兒子現在雖然這個樣子,但神不許可兒子死,那不管他傷得多嚴重都能挺過來。想到這兒,曲聰再次跟神禱告:「神啊!我相信兒子的生死在你手裡,願你保守我的心,兒子是生是死我都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半小時的探視時間到了,曲聰回到房間後把床簾拉上,打開MP5播放器看到神的話說:「『神的權柄』用土話解釋就是神能說了算,神有權決定怎樣作,神要怎樣作就怎樣作。萬物的規律都是神說了算,不是人能說了算的,也不是人能改變的,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而是因神的意念、因神的智慧與神的命定而改變,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可否認的事實。天地萬物,宇宙、星空,一年四季,人能看得見的、人看不見的,都按著神的命定,按著神的吩咐,按著神當初創造的規律一點不差地在神的權柄之下存在著、運行著、變化著,沒有任何一人任何一物能改變它的規律、能改變它原有的運行軌跡,它們因神的權柄而生,也因神的權柄而滅,這就是神的權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揣摩著神的話曲聰明白了,神創造了天地萬物、宇宙星空,一切看得見、看不見的東西都在神的擺佈安排下運行、變化著,凡有生命的東西的生與死都由神的權柄決定,任何人或物都改變不了。神的話使曲聰感到莫大的安慰,她心裡暖暖的,激動的淚水不由自主地往下流。曲聰相信,兒子什麼時候醒過來,以後能不能留下殘疾不是自己或哪個醫生能決定的,治療的錢能不能湊夠,也不是自己能愁來的,這些都在神的手中擺佈安排。曲聰再次把這些難處都向神禱告、交託,感覺心裡釋放了一些,壓力也減輕了許多。
這時,曲聰的外甥來了,告訴她治療費已經籌夠了。曲聰怎麼也沒有想到,錢這麼快就籌到了,她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神的話說:「他真真切切地守護在你左右,他供應著你的生命,掌管著你的命運,他不在遙遠的天際,他不在雲端間隱祕,他就在你的身邊主宰著你的一切,他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摘自《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此時的曲聰真實地體會到,神就在她的身邊,陪伴著她,向她顯明神的作為,同時她也感受到,患難中只有神是她的依靠,除了神,誰也無法給她帶來心靈的安慰和踏實。
兒子「醒了」卻無知覺,醫生診斷為植物人
幾天後,兒子終於「醒了」,曲聰內心無比激動。可當曲聰看到兒子眼睛微睜,目光無神,無論怎麼叫兒子都沒有反應時,她愣住了。曲聰急忙問醫生:「我兒子是不是醒了?」「他只是眼睛睜開了,腦袋會動,但沒有知覺,情況很不樂觀,他有可能永遠醒不了了,類似植物人……」
醫生的話像一記記重錘敲在曲聰的心頭,她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曲聰繼續呼喊兒子的名字,可兒子始終沒有任何回應。曲聰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昔日陽光帥氣、孝順懂事的兒子,難道真的要成為植物人?就在曲聰將要崩潰的時候,她想到了神,想到這幾天一直都是神在帶領她渡過重重難關,這時候她需要冷靜下來。
第二天,兒子的腦CT結果出來了,醫生鄭重地說:「從腦部CT結果確定,你兒子是植物人,他的大腦沒有思維意識,你得做好心理準備呀……」此時曲聰的大腦一片空白,她感到絕望,萬萬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果。曲聰在心裡一個勁兒呼求神:「神啊!難道這就是最終的結果嗎?我兒子真的就要成植物人了嗎?……」曲聰徹底崩潰了。
忽然,曲聰想到一段神的話:「因為約伯的心裡純潔,對神沒有隱藏,他的人性誠實、善良,他喜愛正義與正面事物,具備了這樣的人性,具備了這樣一顆心的人才能遵行神的道,才能做到『敬畏神,遠離惡事』,這樣的人能看到神的主宰,看到神的權柄與大能,能達到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樣的人才能真正稱頌神的名。因為他不問禍福,因為他知道一切都在神手中掌握,人的擔心是愚昧無知、沒理智的表現,是對神主宰萬物這一事實持懷疑態度的表現,也是人不敬畏神的表現。」(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神的話使曲聰昏暗憂悶的心頓時一亮。曲聰看到約伯有一顆誠實、善良,喜愛真理、喜愛正面事物的心,他在神面前也特別有理智,因此當試煉臨到時,約伯沒有擔心,也沒有顧慮,他知道他的一切都是神給的,即使失去了所有也不應該埋怨神、否認神。因著有這些認識,約伯不管是得到神的賜福還是受到災禍,他都堅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稱頌神的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沒失去對神的順服和信心。約伯誠實、善良的人性是神所喜愛的,他在試煉中對神的順服與敬畏蒙了神的稱許、悅納,因此神向約伯顯現說話,並加倍地祝福他。這時,曲聰想到她對待試煉的態度:對神沒有真實的順服,禱告說相信、順服神的主宰,可當面對兒子成為「植物人」這一事實時,還是順服不下來,甚至感到痛苦絕望,心裡對神有了埋怨與奢侈要求,不能以一顆誠實、單純的心來順服神,這樣的人性又怎能看見神主宰一切的大能和權柄呢?明白這些後,曲聰感到很蒙羞,同時她也明白了兒子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不管兒子的病情能不能好轉,她都不能對神失去信心,不能埋怨神。在神話語的引導下,曲聰的內心有了力量,她向神禱告說:「神啊!我們人的命運在你手中掌握,我兒子的命運也在你手裡,我不再擔心他了,他能醒過來是你的祝福,醒不過來我也絕不埋怨你,不管結果怎樣,我都要信你、讚美你!」
奇蹟出現,被判定為植物人的兒子竟然醒了
之後的一天,曲聰來到兒子身邊輕聲叫著兒子的名字,沒想到兒子的眼睛動了動,曲聰吃驚地看著兒子,有點不敢相信,她激動地喊道:「醫生,我兒子醒了!我兒子醒了!」醫生聞訊趕來,看著曲聰驚喜若狂的樣子,疑惑地說:「不可能,他一點兒知覺都沒有,怎麼會醒呢?」說著走到病床前握住小壯的手,並說:「跟我握手。」小壯的手竟然有了回應,醫生看著這一幕驚呆了。曲聰激動地在心裡高呼:「全能神!我感謝讚美你!這都是你的奇妙作為呀!」
這時,曲聰想起神的話說:「……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是超凡的、是無限的、是超越一切的、是凌駕於一切之上的,更是因為他的權柄、他的所有所是能締造生命、締造奇蹟,能締造出精彩的、非凡的每一分每一秒,同時他也能掌管他所締造的生命、主宰他所締造的奇蹟與每一分每一秒!」(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曲聰真實地看到了神的權柄,體會到了是神在主宰著一切,只有神能夠創造出生命的奇蹟,被醫生判為植物人的兒子竟然「活」過來了,神的作為真是太奇妙了!
兒子神奇康復,感謝神的權柄和大能
接下來,曲聰的兒子做右腿接骨手術。因親身經歷了神的全能主宰,曲聰不再那麼擔心、恐懼,她相信兒子這次手術的成敗也在神的主宰之中。到下午四點半,長達八個半小時的手術結束了,兒子被推出了手術室,精神狀態很好。曲聰問:「兒子,疼嗎?」小壯鎮靜地搖了搖頭。身邊的護士說:「真是奇怪,你兒子做手術竟然一點都不疼,一聲也沒喊。」同病房其他患者的家屬看著小壯的傷情說:「你真能扛得住,一聲也不叫,接骨的時候那可是最疼的啊!」小壯搖著頭告訴他們:「不疼,真的不疼。」曲聰知道這都是神的保守。
一個月後,醫生又給小壯做全身檢查,醫生邊看片子邊吃驚地對曲聰說:「太奇妙了,你兒子的肺部恢復得太好了,一點陰影也沒有,就像從來沒受過傷一樣。還有,你兒子的肋骨、鎖骨也恢復得很好,左小腿與右大腿手術後對位良好,他的恢復狀況比我們想像得要好幾倍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你兒子摔得那麼重,才一個月就恢復得這麼快,這真是奇蹟呀!」聽了醫生的這番話,曲聰不知用什麼樣的語言表達對神的感謝與讚美,她心裡很清楚,兒子恢復得這麼好完全是神的奇妙作為,是神醫治了兒子的病。曲聰想到聖經啟示錄中記載四活物看到神的權柄大而可畏,晝夜不停地讚美神,現在曲聰也略有體會,她知道自己跟四活物相比,對神權柄的認識還很膚淺,但經歷了兒子出事故這件事,她真實地看到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在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神。
兒子在醫院治療四十六天後出院了,回家兩個月後他就能拄拐走路,半年就不用枴杖了,現在身體完全恢復了健康。每當想到兒子這起車禍事故,曲聰就會想到在醫院時的一幕幕,她真實體會到當她痛苦、無助時,神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用話語堅固她的信心,帶領她渡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曲聰看到了神的奇妙難測,親身經歷了神的全能主宰,她的心與神越來越近,對神也有了一些真實的信心。曲聰知道,她在這次經歷中的所得與收穫是她信神歷程中得到的最寶貴的財富,這也將成為她信神的根基,以後無論臨到什麼樣的艱難險阻,她都願憑著信心經歷神的作工,達到對神有更多、更真實的認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