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什麼是盡本分?

相關神話語:
「盡本分這是真理。在神家盡本分不是簡單地盡盡義務,做做自己該做的事,那是盡一個在天地中間活著的受造之物的本分哪!是在造物主跟前盡你的責任、義務,這個責任是真正的責任。那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跟你孝順父母比起來哪個是真理?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是真理,這是天職。」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什麼是真理實際》
「本分不是你自己的經營,不是你自己的事業,不是你自己的工作,那是神的工作需要你來配合而產生了你的本分。神的經營工作作到現在,人需要配合的那一部分就是人的本分。不管你是盡哪方面的本分,這個本分不是你的事業,不是你個人的事,這是神家的工作,是神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是神給你的託付。那你該怎麼對待本分?……
無論盡什麼本分都要尋求摸神的心意,明白神對這項本分的要求,這樣才能達到辦事有原則,盡本分絕不能憑個人喜好,自己願意怎麼做就怎麼做,怎麼做高興、舒適、臉面光彩就怎麼做。如果你把個人的喜好強加在神的身上,把個人的喜好當成真理來實行,當成真理原則來守,這就不是盡本分了,這樣的盡本分神不紀念。」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尋求真理原則才能盡好本分》
「六、當做人該做的事,當盡你的義務,當履行你的職責,當守住你的本分,你既信神就當為神的工作獻出你該獻的一份,否則,你不配吃喝神的話,不配寄存在神的家中。」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國度時代神選民必須遵守的十條行政》
盡本分這是真理。在神家盡本分不是簡單地盡盡義務,做做自己該做的事,那是盡一個在天地中間活著的受造之物的本分哪!是在造物主跟前盡你的責任、義務,這個責任是真正的責任。那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跟你孝順父母比起來哪個是真理?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是真理,這是天職。
「人盡本分其實就是將人原有的即人本能及的都做到,那人就盡到自己的本分了,至於人在事奉中的弊病,那是在逐步的經歷中、在經歷審判的過程中逐漸減少的,並不攔阻也不影響人的本分。若有人害怕在事奉中存有弊病而停止事奉或後退讓步,那這樣的人是最懦弱的人了。人在事奉中若不能將人該表達的表達出來,不能做到人本能所能及的,而是糊弄、應付,那人就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功用,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庸才』,是無用的廢物,這樣的人還怎麼能稱之為堂堂的受造之物呢?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腐朽之物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
「人的本分與人的得福或受禍並無關係,本分是人該做到的,是人的天職,應不講報酬、不講條件、沒有理由,這才叫盡本分。得福是人經審判之後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氣,受禍是人經過刑罰、審判之後性情沒有變化,也就是沒經成全而受到的懲罰。但不論是得福或是受禍,作為受造之物就應盡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這是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你不應為得福而盡本分,也不應怕受禍而拒絕盡本分。我對你們說一句這樣的話:人能盡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該做的,人若不能盡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
參考講道交通:
「人該盡的本分是什麼?人該盡的本分都是人該實行的真理,你該實行的真理就是你該盡的本分、義務。你把你明白的、該實行的真理都實行出來,你的本分就盡好了,你如果沒實行出真理,你不是在盡本分,你是瞎胡鬧,你是糊弄神、應付神。所以,盡本分必須得與真理掛鉤,和真理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把你所明白的真理都實行出來,活出真理的實際。活出真理的實際,這代表人真正的形象,神造人的時候就是按照這個形像造的人,你活出真理的形像了,你就滿足神了,神看了就喜悅,就祝福你,給你永生,讓你永遠活著;你沒活出真理的形像,你就不配稱為人,在神那兒看,你沒有神賜給的生命之氣,這樣的廢品神定規要淘汰。所以,你信神就應該把神賜給人類的真理都經歷、實行出來,最後活出神話語的實際,這就是在盡本分。……如果你的盡本分裡沒有真理,那就不是真正的盡本分,你盡本分是應付糊弄,是偽裝、欺騙,是走形式、走過程;只有實行真理的盡本分,才是真正的盡本分,才是合格的盡本分,才有做人的實際。盡本分本身就是在實行真理,你在教會裡作某一項具體工作,那都是在實行真理,實行真理就是盡你的責任、義務,是你的本分,你必須得做好,這就叫實行真理。盡本分和實行真理到底是什麼關係?是一碼事,兩種說法,從外表看是盡本分,從實質上看就是在實行真理。你盡本分如果不明白真理,讓你作一項工作你能作好嗎?你作不好。第一,你看不透到底什麼是盡本分,怎麼才能盡好這個本分;第二,有一天你看透了,你再盡還是沒盡好,還是漏洞百出。這個時候你就發現自己敗壞性情太嚴重,做事缺欠太多。之後,你就開始追求真理解決敗壞,敗壞解決了,明白真理了,盡本分有果效了,這個時候再盡本分就是名副其實地盡本分。什麼時候你盡本分有真理了,你盡本分沒有一點敗壞流露了,那你盡本分就達到果效了,你實行真理也合格了,這一點都不差。所以,在盡本分當中你該如何追求真理這挺關鍵,你如果不追求真理,你盡的本分保證不會合格。」
摘自《講道交通(五)·盡本分能實行真理才蒙神祝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