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不做金錢的奴隸,她找到了幸福人生

兒時的金錢夢
銘麗家兄弟姐妹四人,從記事起母親就有病,從沒幹過活。一家六口人全靠父親那點微薄的工資度日,每年都欠外債,糧食也不夠吃,更別提穿好衣服了。每當銘麗看到小夥伴們穿著漂亮的衣服時就很羨慕,心想:「有錢多好啊,要是我家有錢的話,我也能穿上漂亮的衣服。」從那時起,銘麗就對金錢有了嚮往。長大後,她看到周圍的有錢人不光享受得好,走到哪裡都被人高看、羨慕,說話也有分量,從那以後「金錢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個思想觀點就扎根在了銘麗心底。銘麗盼著自己以後能掙好多好多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再過貧窮的日子,不再讓人瞧不起。
為圓「夢」吃苦打拼
結婚後,為了實現兒時的夢想,銘麗和丈夫就開始拼命掙錢。他們除了種五六畝地外,又建了四個蔬菜大棚。繁重的勞動量讓她跟丈夫起早貪黑地忙碌著,每天忙得幾乎腳不沾地。有時丈夫一個人去賣菜,銘麗就一個人在地裡忙活,從來不捨得耽誤一天,哪怕過春節她也在地裡忙。剛開始銘麗還不知疲倦,可後來不知什麼時候起她開始腰、腿疼了,但銘麗不捨得休息,有時腿疼得實在厲害就貼上幾貼止痛膏再堅持幹,她告訴自己:「雖然現在遭點罪、受些苦,但辛苦幾年後就能掙到錢,過上好日子了,那時就能風風光光活在人前,這所受的苦都變成甜啦!」
後來有一天,銘麗不小心把腿扭傷了,腿疼得伸不直,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可她看著地裡還有那麼多菜等著收拾,就忍著疼痛堅持到地裡幹活,丈夫勸她先在家養傷,可她說:「我一天不幹,菜爛到地裡那得損失多少錢哪?」丈夫無奈地說:「你呀,真是要錢不要命啊!」就這樣,銘麗拿命換錢苦幹了幾年後,終於買上了房子,生活質量也大大提高,鄰居和朋友都誇她能幹,每當銘麗看到別人羨慕的眼神時,她心裡就美滋滋的。但銘麗還不滿足,她還想掙得更多。後來經過打拼又買上了車,但此時她的身體已累垮,沒法兒再幹地裡的農活了。就這樣,銘麗掙錢的慾望依然在升騰,她忍著疼痛和丈夫在農貿市場租了兩個攤位賣菜。他們每天早晨三四點鐘起床到批發市場拿菜,晚上八點收攤,工作量超過了十五六個小時。雖然如銘麗所願,她的錢越掙越多,但她的腿疼得更厲害了,有時走在路上,腿疼得拖拉不動。她去看醫生也沒有找到好的治療方法,只能每天吃藥控制。就這樣,銘麗還是咬著牙重複著每天忙碌的生活。
夢圓了,痛苦也來了
終於,通過十幾年的拼搏努力,銘麗兒時的願望實現了,有了房、車、存款,每天吃得好、穿得好,也贏得了周圍人的羨慕、高看,可銘麗卻怎麼也沒有有錢人的高興、快樂,反而她常常感到心裡空虛,沒有一點兒依靠。她常常想:「現在的生活就是我所要的嗎?我怎麼感覺這麼累呢?現在錢是賺了一些,但卻得了一身花錢也治不好的病呀,我又該怎麼辦呢?」
兒時的她,以為有錢就有了一切。為此,長大後她拼命幹活,拿命換錢。數十載後,她圓了兒時的夢,卻天天與病痛相伴。後來,她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明白了一些真理後,她坦言:不做金錢的奴隸,才能活出幸福人生!
活得痛苦是因著人生路走錯了
就在銘麗活在痛苦中沒有人生方向時,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她。有一天,銘麗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就是說,這句話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寧可被這一句話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這一切。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
銘麗看完這段神的話,她認識到撒但就是利用「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是萬能的」「有錢就有了一切」等思想觀點來迷惑人、控制人,讓人認為有錢就能過上好日子,想買什麼就能買什麼,而且有錢就能讓人高看羨慕。因此,在撒但的迷惑、敗壞下,人都身不由己地為了掙錢甘願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健康、生命。銘麗也認識到自己就是受撒但思想觀點的影響,為了金錢不惜透支自己的身體,一年365天幾乎全年無休,哪怕腰腿疼得無法走路也堅持幹活,最終錢掙到了,身體卻垮了,天天與藥為伴。此時,銘麗才看到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給自己帶來的都是痛苦。再看看身邊的人,也是拼了命地掙錢,有個同行家裡種著蔬菜大棚還外出打工,因勞累過度,最後癱瘓在床,活得生不如死;另一個拼命幹活,結果因過勞猝死。這都是撒但灌輸給人的錯謬思想觀點對人的殘害。在事實面前,銘麗看清了,如果自己還是死抱著撒但的觀點不放手,最後只能被撒但吞吃。
後來,銘麗又看到神的話說:「解剖人裡面這些東西就能夠發現,人裡面嚮往的不是正義的東西,不是光明的、有真理的、合乎事實的東西,而是嚮往那些世俗的、屬撒但的、人看為好的東西。……就人崇拜的這些東西,知識,地位,名利,錢財,勢力,有哪樣是神所喜歡的?有哪樣是正面事物,是合乎真理的?沒有一樣!……人心裡充滿吃、穿、享受、玩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屬什麼的?屬世界的,屬魔鬼的。
從神的話中銘麗明白了,崇尚金錢、追求金錢這是神不喜悅的,是神恨惡厭憎的,金錢、肉體享受這些東西都是屬撒但的、屬世界的。銘麗想想她這十幾年的追求,滿腦子都是錢財,想的是吃、穿、享受,雖然車房有了,吃穿也跟潮流了,但生活並不像夢想中的幸福,小時候雖然吃穿不如別人,但是身體沒病沒災的,現在錢有了,可身體的病卻讓她苦不堪言。金錢、物質享受只能給人暫時的肉體享受,但面對病痛、生命危險時,這些都絲毫不起作用。銘麗更加看清了追求金錢的虛空,她開始揣摩以後該怎樣活著。
放下過往,迎向新生
後來,銘麗看到神話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銘麗認識到人是神造的,本應該聽神的話敬拜神,追求成為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生。而自己被撒但敗壞後,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遠離神、背叛神,把追求金錢當作自己活著的目標與價值,以至於為了掙錢,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精力。如果不是來到神的面前,繼續為錢活著,最終只能是積勞成疾,悲切終生。認識到這,銘麗願意放下自己錯誤的追求觀點,好好追求真理,達到認識神順服神,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成為一個敬拜神的人。
不做金錢的奴隸,才能活出幸福人生
之後,銘麗不再像以往拼命賺錢,而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同時,她常常讀神的話,過教會生活,銘麗臉上的愁苦沒了,走起路來腿腳輕快了許多,不做金錢的奴隸,銘麗好像卸下了一副千斤重擔,感到特別的輕鬆。
如今,銘麗除了參加聚會還盡上了力所能及的本分,每天活在神的帶領之下,心裡特別平安、踏實,她的腿也在不知不覺中被神醫治,恢復了正常。銘麗說:「雖然掙的錢沒有之前多了,但生活無憂,關鍵是我得到了用金錢都買不來的健康、平安,我現在活得非常輕鬆、快樂。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愛與拯救!」
中國 銘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